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察故事

致敬那些即将退休仍坚守在岗位上的老同志!
发布日期: 2023-01-28 10:02      来源: 滨海公安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今日我当班
    站好退休前的最后一班岗
    守护一份永远不变的初心


    以永恒的初心履职尽责,全力站好最后一班岗——朱传发


           在朱传发的办公桌上,永远堆着厚厚的文件夹,各式各样的行政审批表单,随着天津公安行政审批改革,公安机关行政审批工作将21项分布在其他职能部门的行政审批项目全部转入行政审批窗口进行,这就要求窗口执法民警综合素质必须要高,各项法律、规章、程序掌握程度必须准确,工作能力必须要强,朱传发每天都埋头在这些文件当中,认真研究法律法规,确保每一项审批项目都能准确无误。


           无论从工作状态还是工作干劲,丝毫看不出朱传发是一名即将退休的老民警,只有花白的头发见证了他近40年为公安工作的辛勤付出。大年初四,正值朱传发值班,他早早的来到办公室,又一头扎进办公桌如山的审批文件当中,“有些企业年后等着开工,我要尽快将这些审批完成,这样才能不耽误企业年后正常生产运营”,朱传发笑着说。从警40年,变化的是容颜,不变的是对公安工作的坚定与热爱,回眸过往,韶华咫尺。这位再有20天就要退休的老民警,用一颗赤诚之心,一片为民情怀,默默书写着公安事业的每一份答卷。



    初心不变 笃定前行——胡守刚


           当过兵的人,骨子里有血性,胡守刚就是那种敢冒险挺身而上的硬汉。也许你不认识胡守刚,但你一定记得2021年6月20日父亲节这一天的一条新闻。一位老民警面对落水群众,顾不上深不见底、暗流涌动的河水,顾不上自己是否熟悉水性,奋不顾身从5米多高的堤坝跳入河中,奋力游到落水者身边,一边安抚落水者情绪一边为他套上救生圈......,这就是新城派出所59岁的老民警胡守刚。有多少人是通过这条新闻记住了他的名字,视频中那略显苍老的身躯、花白的头发,并不年轻的他却眼神矍铄,毅然坚定,像那冬日里的阳光,温暖而充满希望。



        30多年的职业生涯里,胡守刚从部队走到企业,又从企业走到公安系统,时间仿佛是一只无形的手静静的划过,当青春不在,年华老去,留给记忆的是日复一日的接处警、案件调查和巡逻防控等公安工作职责使命,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没有慷慨激昂的言辞,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守护一方平安。大年初四,又逢胡守刚值班,一大早晨紧锣密鼓的换完制服就走上了街头开启了一天的巡逻工作。初心不变,笃定前行。


    将藏蓝色的制服穿进“心里”——徐维学


           16年的派出所工作经历,因踏实肯干、认真负责,深得领导和同志们信任。2019年组建港南派出所时,59岁的他再次被任命为巡控队警长,年近“花甲”,但信念未改,这就是港南派出所老民警徐维学。“其实,我没有作出什么突出成绩,只是本本分分的完成所承担的每项工作。我始终认为,作为基层民警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是对党和人民的应尽之责,做好涉企安全的每项排查,处置好涉及群众利益的每起警情,才能无愧于心,无愧于人民警察的称谓。”朴实的话语,严谨的态度,他们用青春奉献岗位,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平凡与担当。

           去年7月,徐维学因健康原因,辞去警长职务,从事社区警务工作。面对新岗位、新挑战,他仍然不断学习,边学边干,逐步掌握业务技能,并没有因为自己即将退休而放松要求,对待领导下达的工作任务总是保质保量的完成。又是一个值班的春节,徐维学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回望走过的路,平凡的岗位上,不平凡的职业,造就了徐维学不平凡的一生,不舍之中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人民警察”这四个字称谓。


           流光易逝,初心不改,几十年的坚守,几十年的警察生涯,他们用忠诚担当和默默奉献守护了万家灯火,走过了似水流年。无悔一生从警路,丹心一片照警魂。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1/28 10:05:5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