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法治宣传

新区公安局举办打击电信诈骗业务培训及实战案例讲座
发布日期: 2020-06-04 16:41      来源: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落实天津市公安局“雷霆四号”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部署要求,提升新区公安局电信诈骗案件的侦破能力,提高技战术科技水平,6月2日上午新区公安局科技信息化支队举办打击电信诈骗业务培训及实战案例讲座,全局600余名民警参加了视频培训。


     讲座邀请刑侦支队五大队民警王亚伟讲解业务平台应用培训及使用技巧、邀请新村派出所民警讲解全链条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的经验做法、邀请古林派出所民警讲解该所捣毁天津首个贷款类电信网络诈骗窝点的技战法。翔实的案例、生动的讲解受到全体参训民警的欢迎。会后还组织主会场参训民警参观了智慧警务创新应用实验室。



     “3位民警授课的内容,是近期我局在打击电信诈骗案件中总结出的一些经验做法,具有典型性和指导性。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进一步提升全局打击治理新型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能力,提高派出所民警侦办此类案件业务水平,更好地服务公安工作、维护广大人民财产安全。”新区公安局科技信息化支队有关负责人说。



     培训感想:

     新村派出所民警:通过培训,我深刻认识到信息应用在新时代公安侦查工作中的支撑作用。结合实战案例分析讲解,学习到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和成熟战法,为提升我们的侦查办案能力,起到很大促进作用。尤其是针对当前高发的电信诈骗案件侦破工作,培训交流为我们提供了很多新的思路和方法。

     航空路派出所民警:今天上午参加了新区科信支队的培训,受益匪浅。一是参观了新区局智慧警务创新应用实验室很受震撼,各种先进手段的汇集和前沿科技在这里汇聚,让基层民警真正感受到新区局的智慧警务和科技创新,开拓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二是科信支队组织的培训理论联系实际,即讲出了平台的使用技巧,又结合案例讲出了技战法,对派出所民警业务水平的提升有很大帮助,感谢科信支队服务基层的实际举措;三是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民警,我们要借派出所警务机制改革和智慧警务模式革新的东风,学好科技信息化手段,用好各种资源库,运用科学技术反哺公安实战,不断提升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6/4 16:41:5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