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法治宣传

滨海警方打掉一个假借“调利率”贷款诈骗团伙
发布日期: 2020-06-04 16:47      来源: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6月1日,滨海新区公安局远赴海南省五指山市、儋州市,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援下,成功打掉一个假借“调利率”吸引贷款人,进而使用网上贷款方式实施电信诈骗的团伙,抓获5名嫌疑人,核破案件5起,涉案价值10余万。


     5月中旬,滨海新区公安局中塘派出所接到王女士报警,称其在某贷款平台遭遇电信诈骗,损失2万元。警方侦查发现,该诈骗团伙通过某贷款平台放贷给借款人,以降低利率为由诱骗借款人将借款转账到指定银行账户,从而实施诈骗。


     侦查过程中,种种线索指向海南省五指山市和儋州市两个地域,侦查民警赴海南省开展工作,连续工作十余日,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援下,民警顺利将涉案5名嫌疑人抓获,黄某(男,29岁,海南儋州市人)、刘某(男,34岁,海南澄迈县人)、邓某(男,34岁,黎族,海南儋州市人)、李某(男,33岁,海南海口市人)、邓某(男,33岁,海南五指山市人)对通过某贷款平台放贷给借款人,以降低利率为由诱骗借款人将借款转账到指定银行账户,从而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6月1日,专案组民警将5名嫌疑人安全押解回津,依法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现侦查民警们正在进行审讯深挖,力争破获更多该系列案件。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6/4 16:50:2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