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法治宣传

朋友之间借钱,要小心人财两空
发布日期: 2020-06-04 16:50      来源: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19年6月5日,滨海新区公安局新北派出所接市民朱某报警,其前同事刘某和其关系不错,该刘自2018年12月到2019年5月之间,先后多次以做生意赔钱了急需还债为由找市民朱某借钱,朱某抹不开面子,最终通过手机转账的方式转账给刘某8万元。钱借出去了,刘某也销声匿迹了,再也联系不上。朱某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遂报警求助。

     接报警后,民警很快就确定了刘某的身份(男,33岁,天津市滨海新区人),但是确如市民朱某所述,找不到人了。刘某只是告诉其家属到外地做生意了,但是也没有具体的地址。刘某被网上追逃。

     2020年5月下旬,民警在工作中得到线索,刘某在滨海新区某小区出现过。经缜密部署,5月26日,民警将刘某抓获。刘某供述,其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做生意失败、买房子等原由,先后诈骗自己同事和朋友多人,每人数额在8-15万元不等,将诈骗的钱财用于赌博及偿还赌债。

     经调查,民警找到了三名受害人,涉及被骗金额共计30万余元。

     现刘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后续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6/4 16:52:0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