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法治宣传

滨海警方抓获5名“油耗子”,打掉一盗窃原油团伙
发布日期: 2020-06-04 16:52      来源: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0年6月1日凌晨,滨海警方多部门合作,抓获5名“油耗子”,成功捣毁一盗窃原油团伙,当场收缴被盗原油40余吨,初步破获案件10余起,涉案价值10万余元。

     5月18日,滨海公安港西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线索,有一可疑团伙在油田区域活动,行踪诡秘,昼行夜出,综合分析有可能是系列盗窃团伙。经与刑侦支队沟通,成立专案组,综合运用各种科技手段对该伙人员进行侦查,经过工作,民警基本掌握了该团伙成员的结构及作案规律。

     5月31日,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分析,这5人互相串联应是准备再次作案,抓捕时机成熟,专案民警兵分三路开展收网行动。6月1日凌晨5时,经一夜的蹲守和抓捕,专案组一举将该团伙成员窦某伟(男,49岁,滨海新区人)、窦某亮(男,48岁,滨海新区人)、孙某(女,48,滨海新区人)、张某(男,53岁,河北省沧县人)、徐某(男,52岁,河北黄骅人)抓获,现场收缴作案车辆4部,被盗原油40余吨及作案工具若干。5名“油耗子”如实供述当晚使用“开井放油”方式盗窃原油的犯罪事实。

     截至6月4日,民警已核实该犯罪团伙自2020年2月至今,在滨海大港地区盗窃原油10余起40余吨,涉案总价值10万余元。

     现5名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深挖核实工作正在进行中。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6/4 16:55:0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