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法治宣传

幸亏想起滨海公安的提醒,免受70万损失
发布日期: 2020-07-14 16:11      来源: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7月10日,滨海新区公安局南海路派出所民警主动服务、快速反应,成功劝阻一起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避免群众受到70余万元的经济损失。


     7月10日,辖区一市民拨打南海路派出所值班电话,其向民警反映,接到自称天津户政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称其使用的护照在哈尔滨涉嫌违反出入境相关法律,并将电话转接至“哈尔滨警方”,对方称其涉嫌一起洗钱案,要求其配合调查。

    诈骗分子向报警人发来伪造的网站截图


     得知此情后,民警告知该群众这就是电信诈骗电话,一方面及时对该群众情绪进行安抚,要求其不要向对方泄露任何个人信息;另一方面告知群众立即到派出所向民警详细说明情况。

     经了解,“哈尔滨警方”与报警人通过QQ语音进行联系,告知其因涉嫌洗钱罪已经被北京市人民法院下发逮捕令并将伪造的公安机关网站告知报警人,报警人登陆网站发现自己信息出现在网站页面中。同时,报警人已按照对方要求提供了五张银行卡账户信息,卡内金额共计70余万元。就在此时,对方仍在通过QQ与其联系,让其提供手机号和验证码等更多信息。报警人懵圈过后,猛然想起自己曾在小区门口和“平安天津滨海”的微信上看到许多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内容,自己顿时心生疑窦,随即报警,于是上文中的一幕便出现了。


     民警立即要求报警人更改银行卡账号密码,及时固定有关证据。报警人在得知是被不法分子冒充公检法诈骗的真相后恍然大悟,对民警及时制止案件发生表达由衷的感谢。

     


     在此,滨海警方再次提醒广大群众:公安机关不会通过电话办案,更不存在所谓的“安全账户”,在接到类似电话后,请您擦亮双眼,做到“三不一要”。不轻信: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管骗子用什么花言巧语,都不要轻易相信,要及时挂掉电话,不回复手机短信,不给骗子进一步布设圈套的机会;不透露:巩固自己的心里防线,不要因贪小利而受不法分子或短信的诱惑,无论什么情况,都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信息、存款、银行卡等,如有疑问,拨打110求助咨询,或向亲戚朋友、同事核实;不转账:学习了解银行卡知识,保证自己银行卡内资金安全,绝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要及时报案:万一上当受骗,要立即拨打110报警,并提供骗子账号和联系电话等详细情况,以便公安机关迅速止付和侦查破案。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14 16:12:3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