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法治宣传

滨海公安新河派出所到校园为即将放假的学生开展安全讲座
发布日期: 2020-07-14 16:47      来源: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有句老话叫做安全无小事,暑假来临,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过上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滨海新区公安局新河派出所安排社区民警分别到界内的中小学,对即将放假的学生们开展假期安全培训。

     社区民警从生活中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角度出发,讲解了如交通安全、防火安全、饮食安全以及暑期户外活动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向孩子们讲述了一些安全案例,让孩子们了解到外出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在遇到危险时,如何保持一个平稳的心态进行自救。希望以此来提高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培训中,民警拿出电热水器、插线板等家庭常用电器,特别强调学生们在家中要注意远离电源,避免接触带电的事物。要回家告诉家长,为了“宝宝”的安全,检查好家中的电气线路是否有破损处,线芯是否裸露,电器是否属超负荷使用等,如发现电线老化严重应及时更换;家电停止使用时,应及时切断电源;手机不要长时间充电,不要一边充电一边打电话;易燃易爆的日常生活用品,是否放在阴凉干燥处等。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14 16:52:3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