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法治宣传

请收下这份节日安全提醒
发布日期: 2020-09-21 10:06      来源: 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中秋、国庆将至,为了拥有一个愉快的假期,大家在节日期间也要加强自我防范,平安过双节。下面就请看看警方为您整理的节日安全注意事项:

       1、疫情防控:现在仍处于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市民朋友在日常出行过程中仍要注意做好防护工作,戴好口罩、做好手部卫生、做好体温检测。

       2、用电安全:定期检查家用电器和电线是否有漏电、老化和超负荷的现象;正确使用各类电器,不使用时要及时切断电源。

       3、防火安全:烹调时,注意火候,防止油温过高起火;炉灶未熄灭的情况下房间内不能离人,外出时要关闭煤气;不要躺在床上、沙发上吸烟;家中要常备必要的灭火及应急设施,确保安全。及时清理阳台外、楼道内的杂物和自家堆积杂物,防止高空坠物伤害、火灾等意外事故发生。

       4、居家安全: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的现金或金银首饰;使用煤气热水器时务必保障通风;出门前应仔细检查门、窗、阳台是否全部锁好对未经核实的送货上门、维修等闲杂、陌生人员,要提醒家里的老人和小孩不要轻易开门,首先观察确认。

       5、饮食安全:不要暴饮暴食,要节制烟酒,少吃油腻食品,多选择蔬菜和粗粮;烹调操作时避免生熟交叉污染或未烧熟煮透;当天吃不完的食物要彻底加热,防止食物中毒。

       6、出行安全:外出时,应将去向告知亲友、家人,留下联系电话;钱包、手机、证件和银行卡等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避免携带大量现金,随身贵重物品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在街上行走或上、下公交车拥挤时,要注意背包防护;不要在街上长时间接打电话,需要时请进入路边的超市、商场、商铺等安全的地方;不要参与路边的围观,不要理会陌生人搭讪和接受陌生人赠送、兜售的物品,尤其是香烟、饮料和食物;有儿童同行时,请随时确保小孩在您的视线之内;出游时,应提前掌握旅游基本知识,携带常用药品和地图等必备物品,不擅自前往地势险峻、尚未开发或安全措施不落实的地方。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0/15 10:09:2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