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法治宣传

警惕这种“小广告”
发布日期: 2021-03-05 14:44      来源: 平安天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2岁有点钱还有点闲

    本想找份赚钱工作实现暴富理想

    谁料

    大街上的一张广告纸让人生重写

    扎心的是

    不仅梦想破碎

    钱包也被掏空

    只因他遇到了这个广告

    ……



    1月23日下午,蒋某和朋友赶集时看到一张广告纸,纸上面的内容大概是刷单做任务能赚取佣金,正愁无处挣钱的蒋某有些心动,把广告纸带回了家。

    1月26日,蒋某突然想起广告纸上那个刷单赚取佣金的广告,他找出广告纸,用手机扫描了纸上的二维码,添加了一个企业微信。

    蒋某开始跟对方聊天了解兼职的事情,对方介绍规则后发了一个链接给他,他点击链接下载了一个名为“闲谈”的APP,并进去注册了账号。

    软件上有一个昵称为:“华映教学师子洋”的人加了他为好友,对方又发了一个链接给他,他点击进去后显示为一个叫“大国民”的网页链接,他也在该平台上注册了信息。

    接着,对方在“闲谈”软件上又推荐了一个昵称为:“华映资本-刘天杰”的人,后该人将他拉进了一个“闲谈”软件上的群,群昵称为:“华映资本理财-66群”。


    在对方指示下,他在群内砸了一个“彩蛋”,显示他中奖16736.26元,他问客服:“我中奖了要怎样才能兑换彩金。”


    客服:“要充值16736.26元到你的“大国民”账号才能将本金兑现给你,在我发您的银行账号上充值就会到你的账户。”蒋某就通过网银充值了16736.26元到客服提供的银行账号。


    他发现自己“大国民”账号余额显示33000余元,他开始尝试提现,系统提示他违规操作,后账号被封登录失败,着急他赶紧联系在线客服,客服说:“您违规操作了了,要充值35888元到账号上才能解封,故又提供了一个银行卡账号给他,他通过网银转了29999元、支付宝转了5889元,合计35888元到对方提供的银行账号。


    果然,蒋某一转完帐后,他的“大国民”账号可以正常登录了,他登录进去以后显示账号余额是69360元。


    他再次尝试提现,发现还是提现不了,他又按照对方说的充值了69528元过去,发现还是不能提现,对方还让他再继续充值29999元,他才发现自己被骗,故报警。蒋某共损失:122151元。



    防骗提示:

    千万不要轻信兼职刷单广告,所有刷单都是诈骗,不要缴纳任何保证金、押金!一旦发现被骗,请及时报警。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3/5 14:47:2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