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法治宣传

雾霾沙尘天气,看得见,才安全!
发布日期: 2021-03-16 11:00      来源: 天津市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大雾天气中应减少远途出行,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自驾远行,为了能够让群众全面、精准、便捷地掌握本市高速公路交通信息,提前规划最佳出行路线,自12月2日起,公安交管部门正式上线了“天津交管服务直通车”微信小程序,其中“出行服务”板块中设置了“高速路况”栏目,24小时全天候实时发布本市21条高速公路路况及128个收费站开闭状态。

    可通过“天津交警”微信公众号下方的“直通车”板块直接进入“天津交管服务直通车”微信小程序;或者在微信中搜索“天津交管服务直通车”小程序,直接进入使用。

    进入“天津交管服务直通车”微信小程序后,在“出行服务”板块中选择“高速路况”栏目,点击进入后,本市21条高速公路及128个收费站的实时状态就显示在地图上。

    一、高速公路正常开启中,地图上的各条高速公路沿线显示为绿色;如因恶劣天气、施工或交通事故等原因,出现高速公路对应路段封闭时,地图上该路段沿线显示为红色。当收费站正常开启时,地图上表示该收费站的图标圆点显示为绿色;当收费站关闭时,图标圆点则显示为红色,此时点击红色圆点,既可弹出写明关闭的收费站名称、关闭原因、关闭方向以及关闭时间等信息的弹窗。

    二、如在高速公路行车途中遇到前方收费站封闭情况,请广大驾驶人就近驶入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场耐心等待。同时,如高速公路未封闭,驾驶人也需谨慎驾驶,特别是长途运输的驾驶人,更要小心谨慎、安全驾驶,不超速、不超员。

    三、如途中遇突发团雾,要保持镇定,减速行驶,迅速打开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间歇采取鸣笛措施向其他车辆示警,并选择就近服务区或者出口驶离高速公路。遇前方事故无法行驶时,应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车上人员迅速转移至右侧护栏外的安全地带。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3/16 11:03:0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