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法治宣传

滨海公安洞庭路所开展“反恐防爆警钟鸣 平安校园伴我行”反恐防暴演练
发布日期: 2021-06-18 17:06      来源: 滨海新区公安局洞庭路派出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安全防范与安全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幼儿园老师、幼儿在暴力事件发生时的应对能力,将安全责任细化到每一个人、每一个环节,确保辖区内学校幼儿园的安全稳定,洞庭路派出所组织社区警务队民警15人次,开展了3次校园反恐防爆演练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和家长一致好评。


    在艾芽恂园里幼儿园,演练前,民警为幼儿园小朋友讲解了防暴反恐钢叉、盾牌、警棍等防护器械的使用方法,通过轻松有趣的问答互动,调动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在游戏中教授幼儿“不跟陌生人走、不吃陌生人东西、遇到危险拨打110找警察叔叔”等安全常识。在实战演练环节,保安模拟“歹徒”手持凶器闯入校园,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将其制服,并疏散小朋友快速撤离到安全区域,给小朋友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反恐防暴课。


    艾芽恂园里幼儿园园长对洞庭路所社区民警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安全教育是一项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感谢公安民警为幼儿的安全、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6/21 17:08:0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