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滨海警方雷霆出击 斩断盗窃矿粉黑手
发布日期: 2020-01-20 09:37      来源: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19年12月18日,滨海新区公安局天津港分局经过连续一周的缜密侦查、蹲守布控,成功打掉4个在天津港范围内盗窃矿粉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破获案件6起,涉案总价值28万元。


       百吨矿粉失踪 疑似遭遇盗窃


      天津港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接到辖区一物流企业报案称,该公司工作人员在对天津港某码头存放的矿粉进行巡查时,发现矿粉装船数量与转场仓储数量相差巨大,数额达二百余吨。盗窃港口物资犯罪,向来属于天津港警方的打击重点,如此大的数量,很可能是多人或者多次作案。接到报案后,滨海天津港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立即组织民警展开调查。


       昼夜明查暗访 发现蛛丝马迹


       案发正值冬季,港口海风凛冽,民警冒着严寒在易发案区域开展蹲控。经过一周时间的缜密侦查,一辆外地牌照的红色自卸车进入民警的视线。经过对该车跟踪发现,该车驾驶员在天津港某码头装载矿粉后,并没有按照作业流程将矿粉转运至指定仓库进行存放,而是私自将矿粉拉至一无名货场。


       果断实施抓捕 打掉多个团伙


       为了及时挽回企业损失,民警决定趁其卸载矿粉、人赃俱在之时果断实施抓捕。经过一个昼夜奋战,打击犯罪侦查支队民警成功抓获6名涉嫌盗窃矿粉的犯罪嫌疑人和2名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嫌疑人,当场查扣作案车辆4台,被盗窃矿粉260余吨。


       经审讯,8名犯罪嫌疑人对各自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现已被滨海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20 9:37:3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