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居民小区着火,外卖骑手爬树灭火受表彰
发布日期: 2020-01-27 10:01      来源: 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路遇居民楼阳台失火,外卖小哥常泽林一连串救火救人动作,勇敢冷静机智,令大家纷纷点赞。1月23日,滨海新区见义勇为协会对这位外卖小哥见义勇为行为予以表彰奖励。


       1月22日12时50分左右,外卖小哥常泽林到达大港街重阳里小区派送外卖。当他途经4号楼一单元居民楼时,他发现正对着自己的1单元2楼一户人家的阳台窗户浓烟滚滚,足有一米高的火光正向外蹿,火势迅猛。

       “小伙子,好样的!小心点……”见小伙勇敢地爬树靠近着火点,楼下的居民提醒。着火阳台的窗户没有锁,常泽林一个转身就跳进阳台,在卧室找到屋内正在熟睡的老人。幸运的是老人安全无恙,他立即跑回阳台用灭火器全力灭火。闻讯赶来的小区物业人员及附近居民也一同参与灭火救援。很快,阳台的着火点就被扑灭了。

       等人群要散的时候,现场的居民才突然发现,刚才的那个“救火英雄”早已不见了踪影。


       据参与救火的居民介绍,当时大家赶到时,阳台塑钢窗已被烧变形。阳台就是该户的厨房,紧连着灶台的就是天然气管线,再晚一点,后果不堪设想。消防人员后期调查发现,这次着火是因为高空掉落火种,导致该住户阳台内可燃物起火。

       “小伙子真勇敢,而且很冷静,要不然这火肯定没那么快被扑灭。”邻居王先生说,“看他穿着黄色工作服,应该是美团的。”

       “真是太感谢这位外卖小哥了!如果没有他,没有大家的出手相救,也许我的母亲还有整个家就没了!可惜没有机会当面对他表示感谢。”被救老人的家人表示,希望通过媒体寻找这位外卖小哥,并向他表示感谢。

       接到群众提供的情况后,滨海新区见义勇为协会工作人员立即开展查找工作,经多方工作,迅速与美团公司联系上,并确认爬树灭火的人正是该公司员工常泽林。1月23日上午,滨海新区见义勇为协会给常泽林颁发见义勇为证书和奖金。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27 10:03:0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