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滨海交管支队开辟窗口服务新思路 防范疫情期间办事群众集中聚集
发布日期: 2020-03-06 10:48      来源: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海交管支队积极采取措施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特别是在助力复工复产阻击疫情期间,为最大限度降低因群众集中办事而出现聚集造成病毒传染的危险,杭州道大队在窗口部位施划隔离线及等候间隔线,同时安排引导员对到窗口办事群众登记、测体温、维持等候秩序。

     在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下发窗口部位开展工作之前,杭州道大队未雨绸缪提前研究窗口开放后会出现的各种情况的应对办法。大队领导多次现场实地勘察,并组织窗口部位民警、辅警召开“诸葛会”让大家集思广益,共同研究如何采取最有效的办法,既能不耽误群众办事,又能有效避免因人员聚集而产生病毒传播隐患。经过多次研究并反复试验,最终确定在办事窗口前施划黄色警戒线,当一名群众办理业务时,第二名等候人员不得进入黄色隔离线。同时,考虑到室外空气流通好,让其他等候人员都到室外等候。杭州道大队在窗口大厅门口施划了等候排队通道,每个通道内每隔1.5米画一个黄点,作为等候群众的等候站位点。窗口引导人员则在门口进行登记、测体温并维持秩序。这样,办事群众的横向和纵向的间隔都保持在1.5米以上,既确保了群众的人身安全又保障了窗口部位的办公秩序。

     此外,为方便群众,杭州道大队还在室外等候区张贴了防疫提示、扫码图标以及办事流程提示。通过以上措施,来杭州道大队窗口办事的群众既能体会到温馨与方便,又有实实在在的安全感。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3/6 10:49:0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