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勠力同心,共抗疫情,坚守本岗,在战“疫”中贡献出自身力量
发布日期: 2020-03-09 16:02      来源: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疫”打响后,渤龙派出所全体民警响应市局、新区局党委“有召必回”的要求,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中。

    战斗靠前,发挥模范先锋作用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后,所支部班子在周密规划、精心组织的同时,与民警们共同战斗在抗疫一线,遇到困难主动上前。已经56岁的所长段义祥,除了全面细致部署各项防控工作外,还经常亲自深入辖区,对社区、企业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调研检查。



    近日来,段义祥同志先后对社区场所落实体温检测及人员登记情况、企业内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社区及场所落实“津门战役”扫码工作情况等进行检查指导,并在现场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调研询问。遇到群众不会扫码的情况,段义祥同志主动上前协助。


    主管人口及内保工作的副所长田凯,孩子年龄尚小,他的妻子是一名医生,同样奋斗在抗疫战场上,家庭压力大很大。但他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不退,不下火线,一天也没有休息过。田凯组织社区民警及时落实各项防疫工作要求,反馈相关工作情况。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初期,重点人员排查、社区封闭式管理等工作在部分环节上还存在着问题,发现问题后田凯不等不靠,及时主动协调各方,确保了每一项工作都能落到实处,每一个数据都能真实有效,每一个环节都有专人落实,为派出所整体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做快、做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重点摸排,民警下管片儿落实工作

    基层公安机关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承担着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重任。渤龙所克服了企业数量多、租住户复杂等困难,加班加点,逐个落实,认真完成每项工作任务。


    社区民警徐鹏,负责的管片儿是航天城社区,该社区的多数居民为航天五院的职工及家属,很多为非津籍人员,工作量大。为做好社区防疫工作,徐鹏每天都驻警在社区,会同高新区管委会开展封闭式小区管理工作,落实进出人员体温测量、来访人员及车辆登记、戴口罩提示等工作,并维护现场秩序,做好防范宣传。


    渤龙所辖区内企业多、九小单位多,面对近期企业陆续复工以及“津门战疫”扫码等工作部署,社区民警侯楠连续三天加班加点,深入各企业、单位就落实“津门战疫”扫码工作、体温检测及人员登记、建立应急处置预案、设置应急隔离室等工作,逐个进行走访确认。发现部分单位工作不细的情况,侯楠主动协助,帮助其打印二维码和讲解防疫要求,在强化管理的同时,不断深化服务,受到企业的广泛好评。

    积极主动,快速妥当处置涉疫警情

    我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各类治安及刑事案件对有所下降,但涉疫警情有所增加。为了确保社会秩序的稳定,渤龙所主动出击,快速响应,妥当处置各涉疫警情。


    2月7日上午9时,渤龙派出所接警称,辖区内某企业几辆送货车辆均来自湖北,需要公安机关协助核查。面对着可能的危险张威丝毫没有退缩,戴好防护装备后,立即奔赴现场。经过仔细核实,查清此次车队共7辆,于2月5日从湖北疫情高发区孝感装运货物后,于2月7日上午8时许抵达高新区。张威抵达现场后,立即控制住现场车辆和司机,联合高新区管委会开展后续工作,将7名车辆司机以及与本地企业密接人员全部医学隔离观察。此后,张威又肩负起了在现场控制第二批待送人员,以及维护现场秩序的任务。在此过程中,张威始终没有让其他民警与其交接工作,坚守岗位上。等到第二批隔离人员送抵医学观察点,已是月高星稀时,张威才回到派出所吃上一口饭。


    张业是所里一名年轻的警长,而他的妻子也是和风路派出所的一名民警,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小两口就双双奋战在防疫的一线战场上。2月2日,社区民警在日常巡逻工作中,查获了一家药店售卖假口罩的案件。因案情特殊,张业当晚连夜开展调查取证,一直工作到转日的凌晨四点。此案的快速侦办,为维护辖区市场秩序,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履职忠诚,舍小家顾大局全力奋战

    忙于抗击疫情,民警们不仅无法照顾父母孩子,还要将部分家庭负担交给妻子老人。有的老民警刚刚下沉,是派出所的“新警员”。但自从“战疫”打响的那一刻起,他们无论老少、男女,就只有一个名字,叫做战士。


    张军去年年底从市局充实到基层工作,到派出所刚2个月。尽管已经51岁了,仍主动请缨,多次参加派出所防疫卡口执勤工作。不论风霜雨雪,51岁的他总是准时奔赴到卡口点位,坚守岗位,认真值守,彰显出了一名老民警的风范,更体现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风采。

    每一点星光,即便微弱,但都是光源。这场战“疫”异常艰难,就像是黎明前的夜晚,而渤龙所的民警如同那点点繁星,都在努力地散发着自己的光芒。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3/9 16:03:5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