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 2020-03-12 09:27      来源: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面对疫情来袭,滨海新区公安局反恐怖支队全体民警按照局党委统一部署,坚决以战斗的状态,挺身而出,冲锋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自觉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坚守疫情防控岗位中书写公安反恐民警的忠诚。


       我是老党员,就要做出样子

       他叫段世君,反恐支队一大队民警,今年59岁,半年前,因患有脑堵疾病,曾接受住院治疗,现在的血压仍在每天140以上。但自大年初一起,他就与战友们始终战斗在抗“疫”一线,并在不知不觉中占据了支队多项第一。支队第一个投入执守卡口任务;第一个参与辖区巡逻;第一个参加社区24小时上勤。在踏雪上勤路上,为展现“决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决心和勇气,曾哼唱着“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 ……”这首老歌歌词,感化一同出征的战友。在执勤现场,正遇上级领导来检查工作,当被问年纪大,为何还来执勤时。一句“我是老党员,就要做出样子”赢得了大家的尊重。


       我年轻,我先去

       当支队接到需要派人支援看守所任务后。反恐支队二大队民警王建树第一个向支队领导请战。其实,王建树负担极重,同与在政法系统工作的妻子要一道上阵,各自坚守抗疫前沿阵地,只好将年幼的女儿交给刚刚退休的父亲,而他的父亲还需要同时照看自己已八十二岁的奶奶和瘫痪在床的母亲。当时,支队领导曾考虑王建树实际困难,并未首先安排他上勤,得知情况后,正值夜班的他直接找到领导,一句“我年轻,我先去” 便去做出征前防护准备。来不及回家,只是通过电话向父亲和爱人说明情况,便毅然投入支援看守所任务。


       有我在、跟我上

       在抗击疫情伊始,反恐支队各级领导就坚守一线,靠前指挥、冲锋在前,向队伍展示了“有我在”、“跟我上”的责任担当。反恐支队一大队主要负责人于洁作为女性,巾帼不让须眉,以“与时间赛跑”的速度,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交通卡口查控、重点地区人员摸排、维护复工复产秩序巡逻路上、社区防控点位均留下她执勤值守的身影……

       二大队主要负责人于长奎更以顽强战斗精神彰显过硬担当。他坚持战时管理,战时防护“从心开始”。按照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及时组建了反恐二大队应急处置队,并坚持疫情防护与反恐防范相结合,将防疫触角延伸至每个反恐重点目标单位,赢得群众认可。一名群众将一面写有“警民联合抗疫情,民族团结一家亲”的锦旗送至新区公安局反恐支队,表达感激之情。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促进了民族融合、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


       自愿捐款,为抗“疫”出力

       他叫张强,反恐一大队党员民警,去年10月的一场大病,让他至今仍未痊愈。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本想参战,但有心无力。当得知党中央号召党员自愿捐款后,他第一时间向所在党支部打来电话,并委托战友捐款500元。电话中一句“我无法与大家一起战斗,就算我尽微薄之力,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让大家深受感动。反恐支队全体党员民警积极响应党中央自愿捐款号召踊跃捐款。民警佟胜利、李静泽、王健均捐款500元。为抗“疫”表达爱心。

       一名党员民警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正是这份责任和担当,让全体反恐支队民警即使再疲劳、再危险,依然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恪尽职守、忘我付出、义无反顾、直面危险,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安全防线。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3/23 10:02:2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