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有一种担当叫不负青春!
发布日期: 2020-03-12 10:02      来源: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90后民警张金涵,是胡家园派出所最年轻的民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义无返顾地扛起责任和担当,冲锋在前,处警巡逻、防疫宣传、打击违法犯罪,奋战在公安抗疫的前沿阵地,还主动到社区当志愿者,将自己青春奉献到疫情阻击战中。

    随时准备,投身抗疫一线

    春节前,张金涵本来与女朋友约好要利用春节休假到外地旅游。过去的一年里,对他来说实在是太忙了,没有请过一次假,没有补过一次休。但看着疫情日趋紧张,张金涵告诉女朋友计划泡汤了,要随时做好上一线准备,并且退掉已经买好的机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阻击战打响后,张金涵第一时间回到单位,由于事发突然所里没有来得及准备全所民警的口罩,他便主动帮助所里的内勤跑药店、买口罩、备物资,一天来回跑了近20家药店终于让每个民警都能保证一人一个口罩。

    疫情爆发以来,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辖区街道和居委会加大了对进出辖区和小区入口的人员、车辆检查力度,绝大多数居民对此表示理解、支持,但也有个别人心生不满不配合。为了有效维护抗疫秩序,保证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公安机关对恶意闯卡、拒不配合工作人员检测体温和登记的人进行严肃查处。2月23日, 3名醉酒人员在胡北村接受村委会工作人员检测体温时拒不配合,同时辱骂在场的工作人员。张金涵接到报警后迅速出警,将3人带回派出所,在3人醒酒后对其严厉的批评教育,有力的维护了防控工作秩序。疫情防控期间,张金涵先后对5名与工作人员发生冲突的人员及时进行批评教育。

    连续出击,抓获违法人员

    2月16日,张金涵获知有有一男子在微信朋友圈里高价贩卖口罩的线索后,扮作购买人与对方取得联系,反复聊天后与该男子确定交易地点。所领导对张金涵摸排到的信息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在约定地点守候。当晚20时许,嫌疑人王某被当场抓获,同时在其居住地查获假口罩2000余个。

    经查,王某又交待赵某也共同参与了售卖口罩的行为。根据嫌疑人交待的情况,张金涵成功将赵某抓获。经查,王某、赵某在疫情爆发后,为获取暴利从一个体商贩处购买1.5万余个口罩后,转手加价通过微信朋友圈进行变卖,共获取利润10万余元。现2名违法行为人均被依法处罚。

    志愿服务,扛起责任担当

    张金涵在所里工作时主动请缨,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在休息调整之余还主动到社区当抗疫志愿者。他看到自己居住的社区工作人员每天24小时驻守在小区的门口,不论刮风下雪都在检查过往的每一辆车每一个人,工作非常辛苦,为此他自己掏钱从商店买来桔子和矿泉水等慰问品送给了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并且向居委会主任提出愿意做小区的志愿者,帮助工作人员检查车辆,对进出小区人员检测体温,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从2月10日开始,张金涵在下班后都会主动来我们社区,协助我们开展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对这个热情的民警称赞有加。

    “17年前非典来时,大家都在保护我们90后。现在,轮到我们90后保护我们的国家了。”还在抗疫一线忙碌着的张金涵认真的说。

    这不仅是岁月流转的感怀,也是使命接续的誓言。

    总有一种奋不顾身的力量,点燃青春热血,给青春留下最值得珍藏的记忆。为挺身而出的你点赞,为最美的青春喝彩!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3/23 10:08:3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