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滨海公安20小时破获盗卖防疫物资案
发布日期: 2020-03-12 10:45      来源: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海新区公安局海泰派出所仅用20小时就成功侦破一起防疫物资被盗案,为企业追回全部被盗防疫物资,并将全部被盗物品发还。此案的成功告破不仅严厉打击了涉疫违法犯罪,还成功帮助企业追赃挽损,有力保障了企业复工复产。

    今年3月6日,位于滨海高新区的某公司大量用于员工防护的防疫物资被盗,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受到影响。案情紧急,海泰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立即开展侦查。经查,被盗物资放在厂区门外一厢式货车内于5日夜间被盗。通过民警大量走访摸排,发现该公司一刚离职员工史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专案组在相关警种配合下,连夜出动,迅速将嫌疑人史某抓获归案。经审讯,史某对其本人实施盗窃防疫物资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根据史某(男,21岁,安徽省临泉县人)的供述,民警继续顺藤摸瓜,随即将收购赃物的闫某(男,28岁,山东省庆云县人)抓获归案,同时在其住处起获被盗的防护服300件、3M口罩500个、防护手套600副、防护面罩过滤阀等装备36包,共计价值人民币4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史某、闫某分别因在疫情期间涉嫌盗窃罪及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滨海新区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在疫情防控期间,滨海公安机关将持续保持对妨害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3/23 10:48:0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