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全力保障复工企业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 2020-03-23 10:49      来源: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全力保障复工复产企业产品线生产和返岗员工的绝对安全,治安管理支队六大队坚决贯彻落实市局有关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全员上岗深入企业,按照“一二三”工作法帮助企业防疫情、查隐患、解答题,为疫情期间新复工复产企业和上岗员工提供了安全保障。


       一企一策 实现精准把控

       新区复工复产企业种类多,规模大。六大队按照“精准化”服务管控的原则,逐一对接,按照企业特点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措施。准确掌握开复工企业,建立企业疫情防控档案。为确保对新区所有复工复产企业全部纳入疫情防范管理之中,六大队提前入手,疫情初期就对3787家复工企业和所有拟复工企业进行了统计,按照“一个企业一本疫情防控卷和一套疫情防控措施”的工作要求,对复工企业全部建档立卷,逐企业走访指导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分类掌握复工上岗人员,严格防范避免聚集感染。对外省返津员工逐人排查登记;同时,深入企业指导返津员工隔离情况,对企业用于员工隔离观察的公寓宿舍、外租宾馆等场所进行检查,确保隔离措施符合要求,落实到位,有效预防多人聚集传染情况的发生。服务重点企业生产安全,消除隐患全力保护应急物资。疫情期间,深入新区16家药品和防疫用品生产企业,针对重点物资存储安全进行检查,消除隐患;指导辖区内30余家营业的大型综合超市、菜市场落实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和购物人员疏导,防止发生聚集情况;深入70余家煤水电气热等持续生产的国计民生企业,对安全生产的各环节逐项排查,帮助企业及时发现和堵塞安全生产漏洞。


       二环相扣  及时消除隐患

       围绕企业疫情防范落实情况,六大队紧紧抓住问题督导整改和检查处罚两个环节,确保企业将疫情防范措施真正执行到位。对网民反映情况及时回应。疫情期间,有部分网民对相关复工复产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提出咨询。六大队第一时间搜集和汇总相关信息,主动配合企业辖区街镇开发区有关部门,牵头属地派出所围绕网民咨询的问题深入企业进行调查,发现存在措施落实不到位或者不符合相关要求的,督导企业整改和完善防范措施。对存在安全隐患企业坚决处罚整改。疫情防控期间,六大队始终坚持防疫措施和企业安全工作两手抓,既保障企业疫情防控落实到位,又保证企业内部安全抓紧抓牢。工作中,大队领导带领民警深入企业排查隐患漏洞,督导企业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制度规定开展生产经营,确保了疫情期间企业生产过程中人员安全。


       三个到位  提升保障成效

       疫情防控期间,六大队不断推出服务企业举措,关注社会焦点,解决企业困难,维护了社会和企业双重稳定。启动“服务动车靠前号”,服务企业到位。先后直通富士康、一汽丰田等涉及大型、科技、人员密集类型企业30余家,为企业协调解决了复工复产过程中继续解决的需求10余件;制作了《治安管理支队服务复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提示》,下发企业指导开展生产和防疫工作;开通了“警企”网上平台,责成专职领导在线解答企业问题和咨询。关注社会热点,及时部署防范到位。近期,境外输入病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六大队第一时间启动工作预案,防止突发事件发生。解决突发问题,维护企业稳定到位。为快速解决企业突发事件,防止疫情期间人员聚集,六大队制定处置企业突发事件预案,指导企业做好处置。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3/23 10:50:1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