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北塘派出所开展“爱鸟护鸟,共建和谐家园”巡查
发布日期: 2020-03-27 10:37      来源: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北塘派出所积极开展“爱鸟护鸟,共建和谐家园”主题活动。

    随着气温持续回升,滨海新区沿海湿地迎来大批迁徙候鸟停留。北塘派出所辖区内湿地水域辽阔,成了反嘴鹬等候鸟的栖息地。成群的反嘴鹬、大雁等候鸟在潮白河东岸、北村水库飞舞。为此,北塘派出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每天派出民警在辖区开展“爱鸟护鸟,共建和谐家园”巡查活动。

    活动中,重点对潮白河东岸、北村水库等候鸟栖息地区进行大面积的地毯式排查,现场对非法捕鸟的网具进行拆除、销毁,并展开救治行动,将落网受伤的鸟类进行包扎处理后重新放归大自然。同时,该所民警进村入户,深入辖区乡村,通过张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广播宣传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传播有关野生动物保护的法律法规,以及相关鸟类知识、日常救护常识等,呼吁广大市民关爱、保护候鸟,让天更蓝,水更清,人鸟更和谐。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3/27 10:37:4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