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汉沽派出所下沉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发布日期: 2020-04-15 14:58      来源: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切实提高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汉沽派出所严格落实市局及新区局工作部署和要求,精细部署、精心谋划、精准施策,组织民警下沉社区广泛开展防范宣传工作,在辖区内营造了强大的社会宣传声势。

     一、精细部署、周密安排,确保实现“两降两升”

     为实现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数、损失数下降,查处数、破案数上升”的工作目标,汉沽派出所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精细部署、周密安排,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分工,逐条逐项列出工作清单,并在全所会议上动员全警全力以赴投入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中。

     为确保各项防范宣传工作落实到位,汉沽派出所领导主动向汉沽街主要负责同志进行汇报,从宣传动员、宣传形式和宣传媒介上争取到了街工委的有力支持,形成社区民警与各社区居委会网格员相互配合、合力共进的良好氛围。

     2020年4月13日,汉沽派出所第一时间向全体民警传达了市局“雷霆四号”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的会议精神,督促全体民警将思想行动切实统一到市局领导的讲话部署中, 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开展各项宣传工作。

     二、精心谋划、多措并举,形成立体宣传格局

     为切实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力度,汉沽派出所精心谋划、创新形式,多措并举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

     汉沽派出所组织社区警务队民警结合各社区实际情况,理清工作思路,将各社区内医疗卫生单位医护人员、初高中学校教职员工、企事业单位财会工作人员和银行工作人员等作为此次防范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逐一制作工作台账,对重点及特定行业的工作人员切实开展防范宣传,做到宣传工作的精准发力。

     为充分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防范电信诈骗工作中,汉沽派出所分别召集了商场超市及银行等企事业单位财会人员代表、社区网格员及楼门院长代表来所召开会议,并在会议上就辖区内电信诈骗发案形势、宣传防范工作重要性、具体宣传内容和宣传手段集中进行讲解。汉沽派出所通过会议形式共召集企事业单位代表30人、社区网格员及楼门院长代表30人,有效发动了社区和各行业的宣传力量,为下一步形成宣传工作合力打牢坚实基础。

     在立足传统宣传方式的同时,汉沽派出所积极依托新媒体平台,组织全所民警、辅警通过社区微信群、朋友圈、抖音等新媒体软件广泛转发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短视频和典型案例,累计转发2000余条,将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结合使用,同步推进,最大程度扩大了宣传的覆盖范围。

     三、精准施策、全面覆盖,营造强大宣传声势

     汉沽派出所结合当前开展的“万名民警进百万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组织社区民警在警务室、各社区路口、学校、商业网点、超市等人群相对密集部位及人流量大的区域设置宣传点位,向来往的每一名群众发放宣传单、讲解防范技巧。汉沽派出所以社区网格为单位,调动民警、辅警、网格员、志愿者等社会力量深入社区,逐人、逐户、逐单位做好宣传提示工作,确保宣传工作全覆盖。期间,汉沽派出所共印制和发放宣传册及宣传单2200份,张贴宣传海报600张,营造了强大宣传声势。

     为切实压降发案,汉沽派出所社区民警始终坚持实地走访宣传,增强“脚力、脑力、说服力”,逐街逐户与群众面对面交心交谈,向群众讲解电诈典型案例,用“天上掉馅饼、地上有陷阱”等生动语言和一件件鲜活事例提醒群众电信诈骗的危害,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

     下一步,汉沽派出所将结合辖区发案特点,持续增强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力度,保持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宣传格局,努力提升群众防骗意识,最大限度保护好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4/15 15:04:0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