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粗心业主遗失户口簿 细心保安接力民警帮送还
发布日期: 2020-05-21 16:51      来源: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5月19日,市民李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滨海新区公安局天津港分局北京道派出所,对民警热心助民的行为表示万分的感谢。


     事情还得从5月15日那天说起。当天晚上20时许,北京道派出所接到东疆瞰海轩小区保安电话,称其于5月14日在小区地下停车场拾到了一个户口簿,已经等待了一天,也不见失主回来寻找,户口簿地址不是本小区,而是外省市地址,物业也联系不到失主,希望民警帮助找到失主并送还。


     北京道派出所社区民警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后,随即对户口簿人员情况进行了查询比对,很快找到联系人并联系上了失主李先生。


     据李先生表述,他最近正在办理户籍业务,5月14日外出办事回来后不慎将随身携带的户口簿遗失,却怎么也想不起会丢在啥地方。因为近期还要用到户口簿,所以一天以来,他万分焦急的到处寻找,但一直没有结果。直到接到民警的意外来电后,李先生悬着的一颗心才放下。“不用再跑回老家补办户口簿了,真的是得感谢咱们的小区的保安和社区民警了。”


     经核对无误后,民警将户口簿交还到失主手中,李先生向民警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5/21 16:53:5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