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8岁男孩独留家中 私找同伴急坏老人
发布日期: 2020-05-26 15:41      来源: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5月24日,天津滨海新区中部新城某小区,一名8岁男孩被独留家中后失踪,苦寻无果的家长拨通了报警电话寻求帮助,最终在滨海新区公安局天津港分局东环路派出所民警细心地寻找下,孩子被安全送回家。


     当日上午10点,家住中部新城某小区的郭某夫妇像往常一样外出工作,便将8岁的孙子留在家中独自玩耍。下午2时许,郭某夫妇工作结束回家时,发现孩子居然不见了。焦急的郭某夫妇四处询问走访,但寻找了一个多小时,仍然没有孩子的任何消息,情急之下,郭某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报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仔细询问了解了孩子的衣着、身高、体型及相貌特征,随后立即联系物业以该小区为中心开始视频查询。在视频查询的间隙,民警开着警车和郭某夫妇一起沿着道路仔细搜寻孩子的踪影,但仍旧没有男孩的消息。民警根据孩子的个人情况冷静分析,初步判断孩子没有走远,一边安抚郭某夫妇先不要着急,一边抓紧查询监控录像以便制定下一步寻找计划。


     根据视频的显示,该男孩于当日12时左右独自离开家中,和楼下几名同龄的孩子一起玩耍。随后,男孩便和其中一名玩伴一起离开了。民警据此顺藤摸瓜,迅速确定了两个孩子的具体位置,并顺利找回了失踪的男孩。原来,男孩是和玩伴一起到对方家中玩耍,一时玩得起兴忘了回家。


     当找到孩子的那一刻,民警和郭某夫妇的心同时落了地。见孙子安然无恙,孩子的奶奶更是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孩子及其家人对民警的认真负责表示由衷地感谢。民警一再叮嘱家长,日后加强对孩子的关注和照看,避免孩子因无人看管发生危险和意外。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5/26 15:45:3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