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滨海警方侦破一起网络交友诈骗案
发布日期: 2020-06-01 16:59      来源: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0年5月27日,滨海公安新村派出所民警在广州市海珠区某小区将涉嫌以网络交友为名编造各种理由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5月10日,市民冯先生报警,称其被网上认识的女友以各种理由借钱,诈骗其人民币4.9万元。经了解,冯先生于2019年通过一款网络游戏认识一名女子,双方互加好友。对方自称是一名女大学生,在广州上学。两人经常互聊暧昧话题,并逐渐发展成为网络恋人关系。2019年12月30日开始,该女子先后以“开店进货交租金”、“父母心脏病住院”、“女同学堕胎缺钱”等多种理由先后向冯先生借款人民币4.9万元。多次索要未果后,冯先生意识到被骗遂报警。


     新村派出所抽调所内精干警力迅速组成专案组,沿资金流、信息流两条线索全力开展侦查。经过大量工作,锁定一名居住在广州的名叫李某的38岁已婚女子。专案组民警远赴广州海珠,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于2020年5月27日11时许,在一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经讯问,李某(女,38岁,广州市海珠区人)如实供述了为偿还债务,以交友为名编造各种理由,诈骗冯先生人民币4.9万元的犯罪事实。

     现嫌疑人李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6/1 17:01:2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