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滨海新区公安局打出创文“组合拳”!
发布日期: 2020-06-01 17:06      来源: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海新区公安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三四三”组合措施持续发力,不断提升治理水平,持续巩固创文阶段性成果。


     抢抓主动“三强化”

     新区创文推动会召开之后,新区公安局提前谋划部署,做好组织发动、制度保障、督察检查“三强化”,并迅速召开专题党委会,全面传达创文阶段性要求,用最快的速度抓领会、用最务实的措施抓落实。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局领导班子负责、以各直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领导小组,设置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推进创文工作开展,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建立交通秩序维护长效机制,建立文明养犬长效机制,完善窗口建设,配合推进诚信体系建设;研究制定《滨海新区公安局2020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实施方案》,重点分解7项创文攻坚任务指标,明确53项任务分工和19项负面清单责任单位,不留盲区、不留隐患,进一步确保创文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督导检查,建立监管长效机制,将问题检查与绩效问责挂钩,严肃处置不履职、不作为情况,进一步激发履职尽责主动性。


     狠抓重点“四提升”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文明养犬社区宣讲……各牵头责任单位不等不靠,快速响应,提前启动各项攻坚措施,重点做好道路交通秩序、文明养犬、社会治安环境、窗口服务“四提升”,形成合力全方位开展创文工作。

     依法严管严查,促进道路交通秩序大提升。截至目前,相继查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非机动车尤其是快递外卖小哥逆行、闯红灯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44万起。

     同时,推动文明养犬,促进市民文明素养大提升。重点整治违规养犬、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养犬行为,加强流浪犬收缴救助。截至目前,共登记新办证248个,收缴流浪犬282条,立案处罚7起,罚款6400元。

     此外,创新治理模式,促进校园安全管控水平大提升。着力维护社会秩序稳定,要求中小学幼儿园强化自身门前秩序管理,整治校园周边出租房屋、中小旅馆、网吧、娱乐场所、游戏厅安全隐患,切实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与此同时,优化服务模式,促进便民惠民程度大提升。出入境管理支队及时调整服务模式,全面梳理新区922家涉外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实行重点帮扶制度。此外,第一时间开通便民“绿色通道”,不断优化线上服务模式。截至目前,已受理各类紧急签证预约申请150证次。


     紧抓宣传“三同步”

     今年,新区公安局将继续紧抓宣传引领,在全区范围内掀起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宣传热潮。

     同步结合日常工作,推动全民参与。新区公安局在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紧密结合“万名民警进百万家”活动,围绕文明交通、窗口服务、文明养犬、校园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深入社区、农村、企业等开展广泛宣传,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份。

     同步创新宣传方式,助力文明创建。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人员不能聚集,线下活动难以开展的现状,新区公安局积极探索新型宣传形式,将新媒体平台作为开展创文宣传的新阵地。利用快手、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制作视频80余个,发布公众号文章5篇,累计播放阅读量达1000万,确保文明理念入脑入心。

      同步加强警媒协作,营造浓厚氛围。与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开展深度合作,邀请记者随警参战,及时曝光不文明行为,营造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浓厚氛围。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6/1 17:11:0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