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滨海交管履职尽责加强对快递和外卖摩托车违法整治
发布日期: 2020-07-10 16:51      来源: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切实加强外卖摩托车的交通安全管理,遏制其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滨海交管支队履职尽责,在城区范围内持续开展快递外卖摩托车交通违法大整治行动。

       滨海交管支队港北大队结合前期掌握的信息,在外卖派送高峰期,将警力科学散布到各个重点路段,定点设卡对过往外卖和快递摩托车逐一检查,从严查处闯红灯、逆行、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7月5日,在两个小时内,就有多名骑电动自行车的快递员和外卖小哥因为交通违法受到教育和处罚。

       工作中,港北大队坚持处罚与教育并重的手段,对无牌、无证等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的驾驶员,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对其采取扣车等相应的处罚。同时再次加强对驾驶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向其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摩托车驾驶员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戴安全头盔,引导摩托车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驾驶。

      港北大队将进一步加大对外卖摩托车的整治力度,严查违停、逆行、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也呼吁各大相关外卖、快递行业重视驾驶员交通安全教育,以及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设置准入门槛,提升驾驶员素质,全面规范路面行车秩序,消除城市道路的交通安全隐患。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10 16:52:0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