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滨海交管支队执勤“捡”迷路老妪 热心帮助找家人
发布日期: 2020-07-10 16:52      来源: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7月9日,正在大港八中执行高考安保任务的滨海交管支队太平村大队执勤民警“捡到”一位迷路的老太太,妥善安置并安全送还其家属。

    当日上午11时,太平村大队执勤民警发现有一位大娘在迎新石化路口左顾右盼徘徊许久,遂上前询问情况,发现大娘神志恍惚,口齿也不顺,难以交流,无法提供家庭住址及家属联系方式,随身也没有携带任何可以证明身份的证件。天气炎热,民警给大娘买来矿泉水,将老人搀扶安排在警车中休息安抚。

    无意间,民警发现老人手臂上带有手环,仔细查看,在上面看到了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随后,民警拨通电话,核实并告知老人的详细位置。

    大约半小时后,老人儿子赶来。经询问得知,老人名叫刘某某,74岁,家住润泽园,患有记忆力缺失。“我们都上班,没有时间时刻照顾,平时老太太也就在楼下逛悠,到菜市场买个菜,小区人也都熟悉认识。但有过一次走失,找回来之后就给老太太买了手环已备万一。这次估计她是喜热闹,看这人多,过来凑凑热闹,真是谢谢民警同志。”临走时,老人的家属拉着民警的手再三表示感谢。

     公安交警温馨提示:对家中年事已高,特别是记忆力不太好的老人要多加关注,可以制作一张联络卡随身携带,防止老人外出迷路后,无法知道回家的路,也便于向警察或群众求助。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10 16:55:3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