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滨海新区公安局开展2020年度防汛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日期: 2020-07-17 11:15      来源: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区委、区政府、市局对防汛工作的部署要求,检验滨海新区公安机关汛期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确保2020年汛期滨海新区度汛安全,新区公安机关于2020年7月10日至14日开展了滨海新区公安机关防汛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立足于防“大”、防“猛”,从最不利情况出发、从最难处设计,以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首要目标,新区公安机关多警种联动,积极会同区应急、防汛等部门,采取实兵、实装、实战的方式进行。


     本次演练共分三阶段,一是于7月10日至13日,组织巡(特)警支队100余名警力,分别在北塘水库、渤龙湖和官港湖开展了防汛应急处置拉动演练,检验了公安应急救援队伍汛期水域救援实战能力。二是于7月14日,组织治安、交警等30余名警力,参加区防汛办组织的沙井子行洪道群众转移安置演练,检验了公安机关人员疏散及群众转移能力。三是在区防汛办转移安置演练后,组织开展实战拉动演练,拉动科信、巡(特)经、治安、交管等直属部门及属地派出所共100余名警力迅速赶赴指定地点集结,并由政工部门进行了专题教育训练,检验了公安机关快速反应能力。


     本次演练有效检验了滨海新区公安局指挥调度、防汛抢险、群众转移、安置救助等环节实战能力,切实增强了公安机关防汛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公安机关与区有关单位的应急联动能力,取得预期效果。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17 11:18:2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