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滨海公安局航空路派出所全力护航区域经济发展获赞誉
发布日期: 2020-07-17 11:18      来源: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7月12日,滨海新区公安局收到一封来自空港经济区某民营企业热情洋溢的感谢信,对航空路派出所在疫情防控期间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助企帮企表示感谢,对滨海新区基层公安机关的办事效率和担当作为给予了高度评价。


     写感谢信的民营企业是空港经济区的一家食品生产公司,今年年初,该公司准备建设二期厂房开发新的冷库项目,由于资金紧张,就准备进行融资。融资中该食品公司与北京某大型投资公司签订了股权数据评估协议,支付了15万元评估费,但却迟迟不见项目进展,对方公司的签约人员利用各种理由搪塞推迟评估工作,这引起了该食品公司的高度警觉,怀疑上当受骗,于是派公司相关负责人员到航空路派出所报了案。


     当时正处于复产复工的关键时期,航空路派出所对此高度重视,迅速依法受理此案并成立专案组开展前期甄别和调查取证工作。办案民警不畏艰险、连续奋战,多次进京开展调查,民警按照报警人提供的地点找过去时发现早已人去楼空,民警不禁心生疑惑,难道这样一个大型投资公司真的涉嫌诈骗?随后,民警继续通过深入工作找到了该公司的实际办公地点,经过深入调查了解到,收款的公司只是北京某大型投资公司的一个合作单位,主要帮助其开展融资前的各种数据评估业务,其称近段时间受疫情影响,公司放假了很长一段时间,员工都回老家了,很多业务也就随之停止。在多方调查取证后,民警一方面依法作出不予立案的决定,另一方面也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对涉事企业进行法律宣传教育,最终涉事企业及时退还了15万元款项,还向空港经济区的食品公司赔礼道歉,使该事件画上了圆满句号,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待专案组返津后,北京又传来疫情消息,5名办案民警均自费做了核酸检测,才返回工作岗位。


     此后,该食品公司董事长专程到航空路派出所致谢。


     据了解,今年以来航空路派出所认真贯彻落实市局《市局助企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十条措施》和新区公安局党委关于疫情防控与社会经济发展“双胜双赢”工作部署,牢牢抓住经济功能区属地派出所职责定位,以打造新区社会治安最佳区域为目标,传承、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专心开动“服务动车靠前号”,用心落实“万名民警进百万家”,全身心走好警企、警民共建的新时代群众路线,倾力打造党建队建、智慧警务、服务发展、安全稳定、平安建设、法治公安六个新高地。该所创新“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模式,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产复工,以务实举措统筹推进“两战并举、双胜双赢”,期间将辖区划分成10个网格片区,先后出动警力1000余人次,深入330余家企业“征需求、摸困难、查隐患”,实现摸清底数在前、服务协调在前、化解矛盾在前、消除隐患在前,“一企一档一策”精准推进复产复工各项措施落实,提供“保姆式服务”,通过开辟货运车辆核查护送、返津务工人员直通车、户籍业务快速办理等一系列“绿色通道”提升防疫“温度”,赢得辖区企业和群众的广泛赞誉。


     为切实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航空路派出所还坚持“项目落到哪里、问题出在哪里、服务就延伸到哪里”的工作原则,建立涉企警情日分析、周研判、月会商制度,按照“警情就是命令”的要求,对涉企警情逐条研究对策,逐事跟踪督办、逐人回访落实,切实做到漏洞不堵塞不放过、隐患不消除不放过。把企业的每一个困难、每一件诉求都当做大事来抓,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活动,千方百计为企业追赃挽损。


     在辖区复产复工的关键时期,界内智能自动化设备配件生产专业厂商华恒公司刚刚复工就发现核心生产部件被盗,导致生产停工,严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派出所调集精干警力投入案件侦办中,仅用5天就将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为企业追回全部30余件失窃设备。此外,该所还成功破获涉企业员工的系列诈骗案件15起,切实提升了辖区务工人员的安全感。


     目前,该所党支部正在掀起新一轮的“学批示、找差距、全力护航区域经济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旨在以各级领导的重要批示为前进动力和努力方向,教育引导全所民警和警辅人员全身心投入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优化辖区营商环境中,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更加精准的立体防控、更加规范公正的执法、更加扎实的基础工作和“四个铁一般”的过硬队伍,护航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17 11:22:0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