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摘戴手套贼踪显露,火眼金睛民警擒贼
发布日期: 2020-07-28 15:13      来源: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自今年6月中旬开始,滨海新区公安局新村派出所连续接到2起入室盗窃警情。两起案件案发时间均为深夜、案发地为老旧社区,通过对现场的勘查,民警确认嫌疑人以溜门撬锁的方式实施作案。在调取多个监控后,民警发现有两名男子均在案发现场出现过,二人翻墙头出入小区,其中一人不时有“摘戴手套”的下意识行为,十分可疑。

     办案民警以两名嫌疑人的来去行踪作为案件侦破的突破口,通过大量工作,最终确定两名嫌疑人分别为李某、段某,二人落脚点为本市静海区。

     7月下旬,办案民警前往嫌疑人在静海区的落脚点实施抓捕,但嫌疑人住地“铁将军”把门,民警遂决定蹲控。晚上19时许,民警在车内正啃着面包,一男子在车前走过,该男子边走边无意识的“摘戴手套”。就是他,为了避免房间内抓捕的不必要的危险,民警冲下车想控制住该嫌疑人,该嫌犯负隅顽抗,但最终被民警控制。另一名嫌烦随后亦被抓获。

     经审讯,二人对其涉嫌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李某于今年4月底伙同段某窜到老旧小区,趁居民外出纳凉之际实施盗窃。据二人交代,他们在新区界内共作案3起,涉案金额近1万元。

     现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滨海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28 15:18:3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