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滨海公安新村派出所护送迷路老人归家
发布日期: 2020-09-09 16:48      来源: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0年9月8日,新村派出所接群众报警求助,在公交站一名老奶奶迷路找不到家了。

       民警立即出警,在公交站牌边上看到一个坐在道牙子边上的老奶奶,精神萎靡。天气比较炎热,出警民警没有立即询问老人,而是连忙跑到路边小店买来冰镇水给老人解暑降温。老人恍惚的看着民警,却是不接民警递过来的水。民警见状,连忙摘下自己的警帽,指着警徽说:“您看,没事的,我们是警察,先喝点水,一会儿歇过来了咱就回家,啊!”。老人眼中流出浑浊的泪水,接过了民警手中的矿泉水。在老人喝水的过程中,周边群众向民警反映,老人在公交站牌这站了快一个钟头了,来了公交车她就往车门走,但是又不上车。

       看到老人拧着矿泉水的瓶盖,民警一屁股做到了老人身边。

       “老奶奶,这是咋了?忘了回家的路了吧”

       “嗯”

       “没事,甭担心,也甭害怕,有我们呢。您高寿啊!”

       “88喽,刚才还记得自己名字呢,我叫王啥了?忘啦”

       “那住哪还记得吗?”

       “记得,都是高楼,我每天都出来遛弯的,今个不知咋的就转迷糊了呢”

        “老奶奶,您看这车来车往的,碰着了怪不好的,咱们先回我单位”


       回到单位,民警翻了翻老人的衣袋,没有发现能证明老人身份的物品,遂同当日人口走失报警情况进行比较,亦没有线索。使用警务装备进行识别,老人年岁太大,比中人员很多,出警民警拉过来自己的战友,一起进行认真筛选,经过不懈努力,终于确定老人身份。民警联系其家人,老人子女均在外地,只有其老伴卢师傅在家中且行动不便,无法来接。


       民警立即安排车辆,将老人顺利护送回家。走到老人家门口,老奶奶看着熟悉的环境,咧嘴乐了。看到老人那舒心的笑容,民警心中暖暖的.....。


       提示家有老人的市民朋友们,在老人的袖口或者口袋里缝个标识,写上联系电话吧。祝天下所有的老人健康长寿。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9/9 16:52:3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