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滨海新区公安局南海路派出所收到一面锦旗
发布日期: 2020-09-14 15:23      来源: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在万民民警进百万家专项活动中,滨海新区公安局南海路派出所社区民警在对小区内居民进行入户走访时,一名居民反映其一直受噪声扰民影响,影响正常休息。

       该居民反映,屋内时常有微弱刺耳的声音,尤其是夜间时候,夜深人静时更是明显,自己年岁偏大,已经影响正常休息,但是找不到原因。经民警现场实地查勘,确有此情况。民警亦很是奇怪,三个卧室和客厅都有一种刺耳的声音,声音的来源就好像来自墙体内部。民警怀疑是电冰箱靠墙引发,但是断掉屋内所有电源,声音依旧存在。民警对同楼洞的住户进行了走访,普遍反映该声音存在,但是大部分都是年轻人,无所谓。大家也曾将此情况已经向物业反映多次,物业也找过维修的师傅对该楼栋进行过检查,但没有解决问题。

       民警带着疑问继续入户走访,一对儿退休的老教师提供了线索,他们说白天这声音几乎没有,一到了下班后,尤其是晚上就有了,但是不明显,承受范围内。这对老教师怀疑是共振,与民警一同进行了分析,只有下班后才会有噪音,应该是下班后的职工回家开了某个电器,电冰箱大家都是常开的,洗衣机不可能天天用,扫地机器人也不会天天用,都可以排除,那剩下的就只有空凋了。谁家的空凋室内机有这么大的噪音早就修理了,那只能是室外机。于是民警和这对儿老教师对该楼栋的室外机进行了查勘,发现该居民楼的一个住户使用的空调未使用空调专用支架固定,而是放在了小区统一安装的铁架子上,现在空凋正在运行着。民警找到该住户。该住户反映自己这一个夏天一直都受这噪音困扰,就几乎没有停过,但是在自己能够承受范围,也就未曾理会。民警关掉了空调,过了大约五分钟左右,声音逐渐没有了。在开启空调,噪音又有了。

       噪音的来源找到了,老教师夫妇讲述,这是空调使用的时候,压缩机的震动与铁架产生共振引起的噪声。该住户答应民警将会尽快联系维修师傅,对室外机进行重新固定。

       过了三天,民警在该小区继续入户走访时,碰到了反映情况的居民,经了解,噪音没有了,居民向民警表示诚挚的感谢。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9/14 15:25:5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