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滨海警方抓获5名电信诈骗案件嫌疑人
发布日期: 2020-09-18 15:09      来源: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0年7月20日,滨海新区公安局北塘派出所接到市民郭女士报警称其被诈骗,被骗50万余元。

    经了解,今年5月31日,郭女士通过某相亲网站认识一男子,二人聊得投机,逐渐发展成男女朋友关系。交往中,郭女士将自己的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及地址告诉了对方。今年7月份,男子称自己正处在升职竞争的关键时期,需要郭女士帮忙注册某App的VIP用户,并将下载链接发给了郭女士。郭女士下载注册后,又按照对方要求将银行卡号及密码、K宝的登录密码输入App中。之后郭女士收到50万被转出的短信提醒,这才发现被骗,立即到北塘派出所报案。

    案发后,滨海新区公安局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共同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查,被害人郭女士通过网银汇款将钱款转到一张开户名为周某的银行卡中。专案组通过精准分析,确定嫌疑人周某(男,49岁,江苏盐城人)的落脚点位于河南省郑州市,便立刻前往郑州开展工作,9月11日,成功在一宾馆内将嫌疑人周某抓获。

    周某之前在上海谋生,但一直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在一次办理贷款的过程中,周某认识了丁某,并得知将自己名下的银行卡、U盾、手机卡交给他人使用可以获取一定的报酬。随后,贪图小利的周某便将自己名下的多张银行卡交给了丁某。在尝到甜头后,周某准备收购他人的银行卡以获取更多的报酬,便只身前往河南郑州,不曾想刚刚抵达便被警方抓获。

    专案组民警根据周某的供述顺藤摸瓜,成功掌握了其同伙丁某(男,29,江苏丹阳人)的身份信息,并分析出其落脚点位于上海,于是立刻赶赴上海将丁某抓获归案。随后专案组乘胜追击,根据丁某的供述将丁某的上家余某(男,29岁,上海虹口区人)、徐某(男,28岁,上海闵行区人)、屈某(男,36岁,吉林辽源人)一举抓获,另有三名嫌疑人已被上网追逃

    现周某等5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滨海警方刑事拘留,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9/18 15:12:4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