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花甲老人作诗赠滨海公安古林派出所,表达感激之情
发布日期: 2020-09-18 15:13      来源: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9月11日的中午,古林派出所大厅内办事的群众渐少,值班民警正低头整理资料。

    “同志,你们所长在吗?”民警抬头一看,是一位60多岁的老人。

    “您有什么事,大爷”

    “我想见见你们所长,送块表扬牌”说着老人举起一块牌子,上书:

     赠古林派出所

    古林所里出雷锋

     林中百姓有明灯

     派出所小责任大

     出言举止看真功

     所里领导素质高

     好所过硬出好兵

    由于时值中午近一点,所领导或外出办案或开会未回,值班民警将社区民警队负责户籍工作的警长请来。

    警长笑吟吟地问老人,为什么要给我们送表扬牌呀?值班民警也说是啊,我对您老没印象,好像没为您提供特别的帮助啊。

    老人笑着说,你们每天接待的人数以百计,没印象很正常,可我对你们热情周到的服务留下了永不磨灭的印象。

    老人姓孟,家住古林派出所辖区官港街华北油田小区。由于历史原因,华北油田虽然主体在河北省,但有一部分职工家属在天津工作生活。很多人在此几十年,户籍在河北,现在退休了,一些医疗,领取养老金,补助办理老年人有关证件都涉及到户籍问题,古林派出所做了大量纷繁复杂的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孟大爷说,我到你们这来了几次,无论是档案室查底档,还是到前台办理相关手续,你们都特别的有耐心,我上年纪了,脑子转的慢,说话表达也不那么利索,但不管是哪个民警辅警都非常耐心地听、耐心的讲、细致的指点我填写表格。

    “我观察了一下,你们不单对我,对所有人都如此,我很受感动。”

    “这么多年,从七十年代我就有时到河北,天津两地派出所办事,从那时民警的态度生硬,冷漠,到后来的态度平和但面无表情,直到现在你们对群众如亲人般的热情,负责到底的强烈责任心,让我有如沐春风的感觉。所以我想了几句话,制作了一块牌子送给你们。”

    孟大爷从少年时代就热爱收藏,其藏品中也有很多各个时期的公安文物,并多次参加收藏展。他在送上表扬牌的同时,还赠给民警七二式警服的帽徽留作纪念。

    这块表扬牌和老帽徽放在了所领导班子成员面前,所长激动的说,我们为群众做事是本分内的职责,对前来办事的群众服务周到热情,也是应该的,但群众就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对我们褒奖有加,让民警有了更大的动力。我们一定要践行总书记重要训词,把服务人民做的更好更深入,让人民群众通过公安派出所这个窗口,全面深入认识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理解支持公安工作,建立更加密切的警民和谐关系。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9/18 15:15:0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