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滨海警方破获系列早市扒窃案件
发布日期: 2020-09-18 15:19      来源: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都说“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可就有这么一个蟊贼,却在同一个地点连续作案,这要不被抓,都对不起这句“老话”。

    今年7月底以来,滨海新区公安局新河派出所管界内某早市,连续发生几起随行扒窃的警情。据调查,报案人均为街道的中老年居民,被盗物品为现金、手机等财物。根据案发现场的视频资源显示,作案的嫌疑人为男性,身高18左右,每次作案都带着口罩,身着一个左胸前有口袋的衬衣。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了其摘下口罩后的影像。

    “这是范某!”一位办案民警在观看视频资料后脱口而出。“这是我当年管片内的范某,这小子吊儿郎当,大错不犯小错不断,当年我没少教育他”。

    民警根据范某户籍信息前往其暂住地进行蹲堵,于914日将其抓获归案。面对民警的审讯,范某(男,34岁,滨海新区人)还抱着侥幸心理企图负隅顽抗。对于盗窃一事,范某矢口否认。“你看看视频,跟你今天穿的衣服一样不,再看看发型跟你一样不,再看看你胳膊上的纹身,一样不?你还在狡辩?”看到画面中自己盗窃的事实已被清晰记录下来,范某只好如实供述了自己涉嫌盗窃的犯罪事实。

    经审讯,范某交代,自己一直没有正式的工作,在外打零工。今年年初,范某和家人在老家购买了一套新房。每月还房贷的压力让范某囊中羞涩。为了能挣些“快钱”,范某铤而走险选择走上犯罪道路。今年7月份,早市恢复正常经营,范某觉得“机会”来了,共作案4起,涉案金额近5000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范某已被滨海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9/18 15:22:1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