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滨海新区组织举办“电动自行车安全骑行月” 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 2020-09-28 15:14      来源: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推进《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切实提高电动自行车安全头盔配备率和佩戴率,增强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9月25日滨海新区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人保财险股份有限公司滨海中心公司、塘沽支公司、经开区支公司在滨海新区贻成福地广场共同举办“电动自行车安全骑行月”活动启动仪式。

    滨海交警支队、人保财险、杭州道街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活动。还有来自滨海交警支队的民警、辅警代表、社区代表、人保财险、市容环卫、快递外卖、滴滴代驾等各行业代表及新闻媒体的记者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围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通过以交管部门讲解骑乘电动自行车时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意义、保险公司向社会捐赠安全头盔、外卖小哥发起行业倡议等形式,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驾乘电动自行车时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切实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减轻交通事故伤害,减少交通事故伤亡。


    下一步,滨海交警支队将联合人保财险在全区各大路口路段,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有奖问答、公益赠送头盔等方式,开展“一盔一带”的集中宣传劝导,并组织各行业代表组成的文明骑行示范队开展示范骑行活动,宣传引导交通参与者安全、文明出行。同时,强化执法管理,发动社会共建共治,不断推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向纵深开展,促使辖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员佩戴安全头盔,机动车驾驶员使用安全带的安全驾驶行为得到进一步规范,确保取得实效。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9/28 15:15:5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