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滨海新区公安局圆满完成国庆中秋假期安保任务
发布日期: 2020-10-12 13:58      来源: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庆中秋“两节”期间,新区公安局启动最高等级勤务响应机制,全体民警在岗在位,全面聚焦国庆中秋安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确保了新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期间,新区范围内未发生重大敏感案事件和重大交通、安全事故,境内高速公路和主干道路通行顺畅,各景区景点秩序井然,辖区治安秩序持续平稳。

    加强组织领导

    新区公安局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和市局关于“两节”安保各项要求,领导靠前指挥、细致部署各项维稳安保工作,督导检查基层巡逻勤务及重点部位安保情况。节日期间,新区公安机关启动最高等级勤务,警力在岗在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备勤,密切关注新区社会面整体情况,做到了“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

    强化社会面管控

    节日期间,新区公安局启动超常规巡控模式,每日投入街面巡控警力2576人次,巡逻车505辆次,最大限度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严密党政机关、景区景点、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及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交警全警上路,大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加大交通违法整治力度,严查酒驾、毒驾等违法问题,全力确保节日期间治安和道路交通秩序平稳。

    狠抓公共安全

    节日期间,新区公安局持续加强对“两客一危一货”车辆、小型微型面包车、长途客运车和旅游包车等重点车辆的联合检查力度;持续加强对各旅游景区的安保工作,会同景区成立安全巡查队伍,并督促旅游景区主管部门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持续做好安全巡视,确保景区安全;持续加强对社会面特别是广场、车站、轻轨等交通枢纽、人员密集场所和政府、金融等重点单位的整体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全力确保了新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在全区人民欢度国庆中秋双节时,滨海新区公安局全体民警全员在岗、坚守工作一线,努力为广大群众创造良好的节日治安环境,期间涌现了很多感人的故事:

    坚守一线 站岗执勤

    节日期间,纬九路派出所全警动员,继续坚守岗位,派驻警力到方特欢乐世界、航母主题公园、亿利精灵乐园3个景区执勤,守护辖区旅游景区安全,指导景区做好秩序疏导和安全防范。



    10月2日上午,滨海新区公安局于家堡车站治安派出所在滨海站对各单位进行紧急拉动演练,相关警力在岗在位,严阵以待,展现的是态度,坚定的是处置好各类状况的决心。


    节日期间,巡特警支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在原有动备岗点基础上,继续增派11部警车,50名警力在全区重点路段、重点点位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全力确保新区国庆期间社会面安全稳定,保障人民度过一个安静祥和的节日。




    温情服务 及时救助

    10月1日凌晨,中心商务派出所接报津南区小站镇两位老人走失。接报后,中心商务派出所第一时间通知巡控民警在巡逻中注意发现,后在宝信大厦附近发现了两位老人。经核实确定为走失老人。随后,民警将两位老人接回所里后,及时通知家属将两位老人安全接回家中。


    10月2日,环河北路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复地活力广场发现一名3岁儿童找不到家长了,民警到现场后了解到复地活力广场一名儿童找不到家长,因为该儿童无法说清家长联系方式和姓名,民警先行将其带回所照顾,一方面耐心安抚孩子,一方面发动周边保安和各商户查找家长,经过半个小时将家长找到,正在着急寻找孩子的家长马上赶到派出所所将孩子领回,并对在假期里坚守一线为老百姓排忧解难的民警表示衷心的感谢。

    10月2日,南疆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某俱乐部门口有一女子晕倒。接警后,南疆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到现场后发现,该女子神志不清但能简单进行表达。民警立即拨打120将其送往海洋石油医院,并进行了全程陪护。经医院全力救治,该女子无生命危险,当晚23时许,其母亲老家赶到医院,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由衷感谢。


    10月3日,一名来自河北省固安游客来到滨海航母主题公园警务室报警称孩子找不到了。纬九路派出所执勤民警接警后立即帮其寻找,后航母工作人员发现一名独自问路的女孩并将其带到警务室。经民警联系确认,该女孩就是报警游客走失的外孙女,最终民警亲手将女孩交还游客,游客对民警表示感谢。


    同在3日,纬九路派出所执勤民警在亿利精灵公园接热心群众拾获的手机一部。民警经过细致查找和联络,最终将遗失的手机交还给失主韩女士,游客对民警的认真负责和热情服务表示感谢。


    节日期间 防范不减

    为有效降低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保证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中秋假期,10月1日下午,黄海路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社区、公寓、商超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逐人逐户发放《明白纸》,推广“平安天津滨海”“天津市反电信诈骗中心”等新媒体,切实做到宣传全覆盖、无盲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节日期间,向阳派出所民警抓住群众在家过节的时机,携带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资料入户面对面点对点开展防范电诈精准宣传。期间,发放电诈宣传资料3000余份,张贴电诈宣传海报2000余张,解答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10月3日,太平派出所组织警力对辖区集贸市场,娱乐服务场所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检查,确保节日期间辖区稳定。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0/12 14:01:1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