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两个小伙伴P图博眼球换来的是拘留
发布日期: 2020-10-12 15:04      来源: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人家P图是为了博眼球搏C位出道,这两个小伙伴P图“眼球”的同时,也把自己“P”进了班房。2020年9月30日,滨海新区公安局新河派出所闻警即动、快速反应,成功抓获两名网上散布虚假呈阳性核酸报告的犯罪嫌疑人。

    2020年9月30日,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院向新河派出所提供线索称,有人在网上布一张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院出具的虚假核酸检测为阳性的报告。接警后所领导高度重视,一方面第一时间到中医院核实报案线索,另一方面旋即向新区局指挥中心上报该案相关信息并联合新区局相关技术部门,根据线索对网上散布虚假信息的行为人身份进行核实,迅速确定了散布虚假信息的行为人。待命民警随即出动,将在网上散布不当言论的两名嫌疑人抓获。

    经讯问核实,2020年9月29日17时许,犯罪嫌疑人廖某(女,22岁,滨海人、吴某(女,20岁,吉林通化人二人为博人眼球将自己呈阴性的核酸检测报告照片P图为阳性并将该虚假照片发布至微信朋友圈。经核实,该虚假信息已在廖某的朋友圈共计1605人、6个微信群共计474人及吴某的朋友圈513人散布,此消息发布后引起不必要的恐慌,在其朋友圈内产生不良影响。

    犯罪嫌疑人廖某、吴某对其散布虚假疫情信息涉嫌寻衅滋事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现二名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警方提醒:刑法第291条规定,......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者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0/12 15:07:3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