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手机信号中断,缘是两名监守自盗的“内鬼”所为
发布日期: 2020-10-19 16:37      来源: 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业园区用户频繁拨打电信运营商客服电话,称附近信号质量差,时常中断,给企业正常运行造成影响。经过天津滨海警方调查,中断基站信号的幕后黑手,竟是两名监守自盗的“内鬼”……

    案发:信号塔电池被盗影响居民通话

    今年8月初,滨海新区公安局海泰派出所接某电信网络运营商报警:几个基站信号塔电池被盗。据报案公司的负责人介绍,近来不少用户拨打客服热线,反映信号质量较差,通话时常中断。通过排查检修,工作人员发现反映问题的用户集中在本市滨海高新区华苑科技园内。信号不稳定的原因竟是高新区数个信号塔的备用电池不翼而飞。

    “一般群众对信号塔的构造了解甚少,很难实施盗窃,应是了解内部情况的人所为。”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侦查:银色面包车牵出“神秘男子”

    作为公共设备,电信网络信号塔辐射周围大量企业、居民区,电池被盗影响千家万户的通话和上网。海泰派出所迅速与新区公安局刑侦支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

    专案组民警通过调查,发现有一辆外地牌照的银色面包车反复出现在案发地点附近,两名男子往车上搬运不明物品。经查证,发现该车辆所有人叫刘某,其相貌特征与视频中一名男子一致。通过走访排查,发现刘某近期与男子丁某交往密切,而丁某正是案发时坐在副驾驶室的另一嫌疑男子。

    在确定二人落脚点后民警将其成功抓获归案。

    真相:辞职员工报复作案

    经审讯,二人对其涉嫌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刘某( 男,23岁,河南省周口市人)交代,其曾在某通讯公司负责运维工作,后因与同事发生纠纷,一气之下辞职。近一段时间内,每月大量的开销让刘某的手头拮据,对前东家耿耿于怀的他起了邪念。刘某了解整个基站信号塔的构造。而与其住在同一屋檐下的室友丁某(男,25,河南省周口市人),更是成了合伙作案的不二人选:同乡又是同行,丁某还掌握大量基站塔具体位置信息。刘某将计划和盘托出后,丁某因贪欲作祟,不但没有制止反而狼狈为奸,二人驾驶车辆提前踩点,专挑偏僻区域作案。自今年8月以来,二人共作案4起,涉案金额3万余元。

    现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已被滨海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0/19 16:38:2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