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同乡组团作案,滨海警方成功打掉7人盗窃团伙
发布日期: 2020-10-19 16:38      来源: 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自今年7月以来,滨海新区大港街、古林街内部分工厂连续发生电缆被盗案件,影响了工厂的正常生产经营。滨海警方经缜密侦查,将一个由7人组成的盗窃、销赃团伙抓获。

    今年7月,辖区某工厂负责人到大港派出所报警称,工厂大量电缆被盗,工厂的正常经营受到了影响。接到报案后,大港派出所立即与新区公安局刑侦支队九大队组成专案组展开调查。通过工作专案组民警发现,一辆小型卡车曾于深夜出现在案发地周边,车上两名男子下车进入工厂,停留一段时间后,携带大量不明物体回到车内并离开现场。经调查,该车辆为套牌,无法查询出有效的信息。

    办案民警对案件开展研判时,发现之前发生的一起盗窃摩托车案中,也出现过一辆相同品牌、特征的车。专案组决定以车找人,经大量工作查明了车主的身份。但是,车主的体貌特征与驾驶员形象差别较大。民警在对车主进行进一步询问后得知,该车辆于今年年初售卖给一二手汽车公司。在进一步工作后,最终确定该车辆已过户至一叫焦姓男子名下。而这个焦某,正是几起案发现场中车辆的驾驶员。通过对焦某的社会关系进行大量排查,一个以焦某为首的盗窃电缆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焦某与6名社会人员频繁往来,这些人中大多都有盗窃前科。”办案民警说。

    在逐一确定嫌疑人身份后,专案组兵分七路、冒雨作战将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经审讯,7名犯罪嫌疑人对涉嫌盗窃,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焦某(男,53岁,安徽阜南人)交代,其于今年春天来津,一直无正当工作,不惜铤而走险盗窃电缆。为方便作案,焦某购买一辆二手车以及假车牌。焦某的同乡刘某(女,52岁,安徽阜南人)、邢某(男,54岁,安徽阜南人)、王某(男,47岁,安徽阜南人)、姜某(女,57岁,安徽阜南人)等人得知后,非但没有让焦某悬崖勒马,反而与其沆瀣一气,组团作案。得手后,将赃物变卖给张某(男,42岁,河北河间人)、唐某(男,42岁,山东邹城人),然后共同平分赃款。在利欲驱使下,张某最终也从收赃人变成焦某等人同伙,一同作案。从今年7月开始,该团伙共作案10余起。

    7名犯罪嫌疑人均被滨海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0/19 16:45:2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