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轻信假客服被骗7000元 滨海公安及时出手挽损失
发布日期: 2020-10-26 16:32      来源: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0月17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寨上派出所接刘女士报警:自己被假客服以退款为由骗取了7000余元。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工作。

      经了解,刘女士10月14日在某购物网站上购买了价值1500元的品牌包,17日下午接到自称快递客服的电话,声称因为运输途中将刘女士的包裹丢失所以要进行理赔。刘女士信以为真,这时客服却说钱款将通过某支付软件的“理赔”功能进行,让刘女士在界面找到“理赔”这一项,刘女士几番折腾,在软件中并没有找到“理赔”这个选项,这时客服说是因为刘女士的额度不够导致的,需要提高额度,刘女士就按照对方的要求操作,最终发现自己银行卡中的7000余元被转走。

      了解情况后,民警判定这是一个典型的冒充客服实施诈骗的案件。随后,民警通过银行流水调查,发现刘女士钱款被分9笔通过某软件购买了大量Q币,且交易尚未完成。民警迅即与软件客服联系取消订单,将刘女士的钱款返还。在警方不懈努力下,被骗钱款于当日下午被转回刘女士的银行卡中。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0/26 16:33:1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