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滨海新区公安局举行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日期: 2020-10-26 17:19      来源: 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提升应急案事件处置水平,滨海新区公安局联合区应急局、区卫健委、区消防支队、滨海公交集团等部门于10月22日上午举行了处置劫持公交车案事件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按照实战、实用、实效的原则,模拟3名嫌疑人为达到不法目的,携带自制爆炸物,持刀劫持正在行驶中的公交车。

    滨海新区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紧急调动周边警力先期处置并对现场外围开展治安警戒及交通管制。经谈判无效后进行突击处置,成功控制嫌疑人并解救人质。同时,还对公交车开展搜排爆及周边现场清理等工作。


    本次演练共调派警力76名、警车9辆、特种车辆4辆,协调调派消防官兵6名、消防车1辆及急救人员3名、急救车1辆,设置警力调度、信息研判、围追堵截、卡点布控、交通疏导、消防救援、伤员急救、调查取证等实战演练科目,并全程通过无线视频图传、警用无人机等设备实时回传视频图像,充分检验了公安警务人员和其他应急处突成员单位在突发情况和复杂条件下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突及协同配合能力。

    此次演练进一步完善了新区处置极端案事件的指挥机制,明确了职责任务,规范了现场处置程序和方法,有效提升了处置应急案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全区社会大局稳定。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0/26 17:22:0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