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滨海新区公安局圆满完成2020年新任警务辅助人员岗前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1-02 16:15      来源: 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局辅警教育训练要求,规范化、职业化、常态化推进辅警训练工作,滨海新区公安局于10月12日至10月24日,分两期对330名新入职辅警开展了岗前培训工作。

    新区公安局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参训单位积极克服新任辅警报到上岗时间紧和教育训练任务重等客观因素,把握要点、团结协作,研究制定了内容丰富、注重实效的培训计划和周密翔实、易于操作的训练实施方案,统筹落实课程编排、教官选聘、授课受训等工作。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统筹协调管理、服务保障和实战训练等各项工作,为新任辅警岗前培训班如期举办、有序开展、圆满完成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按照“紧贴实战、突出实效”的原则,此次培训涵盖了警务技战术、网络安全、内务和纪律规定、保密教育、礼仪规范等课程,为广大辅警掌握提升公安机关基本规章制度、法律实务和警务技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坚持理论与实践、单向授课与双向互动、课堂与现场“三结合”,在课堂讲授知识的基础上,采取案例现场分析讲解、重点问题讲师学员讨论等形式,指导帮助参训学员快速消化吸收培训知识。培训期间实行全封闭军事化管理,严格培训纪律,落实考勤和奖惩措施,为培训班顺利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体参训学员积极参与、刻苦训练,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安排合理、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非常“解渴”,既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又树立明确了正确从警观和个人职业发展规划,更是扣好了从警的“第一颗扣子”,要自己将把在培训期间养成的严谨纪律作风、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学习习惯带到新的岗位上,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努力践行入警誓词,坚决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职责和神圣使命。

    下一步,新区公安局将以“坚持政治建警、服务基层实战、建立长效机制”为方向,进一步巩固“三严”教育整顿成果,继续在推进全局辅警实战化、规范化、常态化训练工作上持续发力,依法依规不断提升辅警队伍的履职能力和专业水平,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训练有素、忠于职守、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滨海公安辅警铁军。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1/2 16:16:5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