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寻踪密迹、闪电出击”滨海交管支队接连破获多起重大肇事逃逸事故案件
发布日期: 2020-11-19 10:48      来源: 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滨海新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全区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按照区公安局主要负责领导和分管领导专题推动督导交通事故压降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减量控大”六大提升工程和交通违法行为整治“铁拳”行动,深刻汲取近期亡人事故教训,并以提升辖区属地大队交通肇事逃逸事故案件的破案效率为突破口,全力遏制亡人事故多发势头,确保全年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度过。


     期间,滨海交管支队开发区大队按照新区公安局及交管支队工作方案,提前谋划、科学部署,连日作战、攻坚克难,始终秉承人民至上的宗旨理念,不断总结实战中快速高效的破案方法,扎实推进事故预防各项措施落实,于近期接连破获多起重大肇事逃逸事故案件,取得良好效果,成功营造了新区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寻踪密迹、精准研判。2020年10月20日早,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违反禁令标志驶入泰达大街,撞倒滨海大桥西侧上桥口的限高架后,由于害怕受处罚司机随后驾车逃离。倒塌的限高架导致滨海大桥无法正常通行,为早高峰的道路交通造成了巨大拥堵。滨海交管支队接到报警后,责成属地开发区大队立即组织大量警力对现场进行疏导,积极联系救援车辆对现场进行恢复,同时事故民警立即对该事故进行侦破。民警经过多方走访联系,确定了事故时间范围,同时结合时间范围内的沿线录像寻找疑似肇事车辆,最终通过滨海大桥西侧上桥口前后两端的公安监控比对,确定了事故发生时闯禁行上桥的冀FK5XXX号重型半挂牵引车为肇事车辆。迫于电话中民警的压力,肇事司机徐某某于当日下午到队投案自首。


     二、精心组织、团结协作。2020年10月26日06时19分,滨海新区兴港桥辅桥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伤者不幸身亡。开发区大队民警到现场进行初步勘察确定驾驶员身份时,满身酒气的曹某某告诉民警,其表弟周某是肇事司机,民警环顾现场却不见周某身影,数分钟后才从桥下缓缓跑来的周某面对民警的询问,先是躲躲闪闪,后是一口咬定自己就是肇事司机。这让处警民警立即提高了警觉,立即带曹某某与周某到医院抽血固定证据,随后带回队内进一步调查。一起疑似酒后驾车肇事致人死亡后找人顶包的重大案件慢慢开始浮出水面。经过事故组分头审问曹某、周某及调查拨打120电话的女当事人后,逐渐明确了案件疑点,面对四组警员对事发经过细节的反复追问,“肇事司机”的内心开始崩溃,并开始陈述案件事实。面对铁证如山的现实,“真司机”曹某某内心的防线终于土崩瓦解,对自己酒后驾车肇事,找其表弟顶替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曹某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三、闪电出击、精准定位。2020年11月4日的深夜,滨海新区晓园街国际小学南门路段的监控录像中,一辆红色小客车的身影快速驶过,随即一名路人飞起后重重摔倒在录像屏幕的右下角。滨海交管支队接到报警后,责成属地开发区大队立即派事故民警赶赴现场,现场初步勘察后发现红色车辆碎片,确定肇事车辆为红色小轿车,行人身体多处骨折,颅内出血。支队、大队值班领导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对该案进行侦破。因始发地附近录像无法看清肇事车辆车牌信息,大队根据以往经验,一方面部署负责视频监控的警力扩大搜索范围,另一方面对重大嫌疑的红颜色小轿车可能逃窜的路线挨个进行推算甄别,最终在案发地一公里外的一处电子抓拍中发现一辆红色马自达牌小型轿车的号牌信息,通过现场的遗留碎片比对,确认该红色马自达牌小型轿车为事故肇事车辆,范某某也在民警的电话“攻心”下,于转天中午到大队自首。现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在新区公安局及交警总队的带领下,滨海交管支队始终深入推进“减量控大”六大提升工程和交通违法行为整治“铁拳”行动为抓手,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以服务为民的工作理念为执法理念,努力侦破每一起重大事故案件,确保公民的权利得到有效保障,全面履行人民警察的职责,不负国家和人民的嘱托。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1/19 10:49:2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