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杭州道派出所联合街道热心救助一名走失老人
发布日期: 2020-11-26 11:24      来源: 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0年11月24日,在疫情防控安保工作期间,杭州道派出所接到报警,将一名疑似精神有问题的走失老人妥善处置。

       当日,该老人在辖区内的一家药店徘徊半日,衣着单薄,粒米未进。药店工作人员好心的给老人端来开水,耐心询问老人的情况,奈何言语不通,老人还不爱说话,沟通困难,药店工作人员遂报警求助。

       民警将老人带回所内,给老人找了军大衣御寒,给老人买了面包果腹。经简要安顿后,迅速核查其身份,在无法查验其任何随身物品、无法语言沟通的情况下,经过调取社会资源,最终查明老人无工作、无其它亲属、居无定所、无法维持正常生活,且患有糖尿病和小脑萎缩。

       民警与杭州道街道办事处联系,为老人申请救济,并联系辖区内的条件较好、设施完善的老年公寓妥善安置并申请办理了房补、低保等补助。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1/26 11:25:5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