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家事难解谎称被劫,男子酒后自食恶果
发布日期: 2021-01-12 15:10      来源: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海新区公安局古林派出所接到一起警情。一自称刘某的男子报警称,一陌生女子于深夜闯入家中,实施入室抢劫。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对此警情十分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展开工作。当民警赶到现场后,房间内的两名中年男女面面相觑,民警询问是否遭遇抢劫时二人更是一头雾水。

       经核实,屋内的两名中年男女是二婚夫妻,报案人刘某则是中年男子的儿子。据刘某父亲介绍,儿子与继母关系并不融洽。当晚,刘某在酒后与继母因经济问题发生争执,随后便将自己锁在房间里。

       民警经耐心工作,使刘某打开了房门并向其询问了事实经过。经调查,民警确认现场并未发生抢劫案件,而刘某口中的“劫匪”正是自己的继母。刘某的行为属于谎报警情,民警随后将刘某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进一步调查。

       经审讯,违法行为人刘某对其涉嫌谎报警情的行为供认不讳。刘某交代,自己当晚与继母因经济问题发生争吵,双方闹得不欢而散。为了出口恶气,醉酒的刘某竟然拨打110报警电话,谎称自己遭遇“女劫匪入室抢劫”。醒酒后,刘某对自己酒后的荒唐行为后悔不已。

       目前,刘某已被滨海公安依法行政处罚。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1/12 15:11:1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