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天津港分局:担当作为,忠诚履职,打造平安“天津港”
发布日期: 2021-01-12 15:11      来源: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0年,在新区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天津港分局精准把握职能定位,聚焦天津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枢纽港口”战略目标,按照局党委提出的“四个一切”工作要求,树牢“热爱天津港、服务天津港、建设天津港、保卫天津港”的理念,主动担当作为,打造工作亮点,全力战疫情、防风险、强主业、促发展,确保了港区社会大局和公安队伍“双稳定”“双提升”,分局疫情防控专班荣立集体一等功。



       全警应战,疫情防控赢得崇高荣誉

       2020年,自全市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启动以来,天津港分局率先打响歌诗达邮轮涉疫处置战,为津门首仗告捷贡献了突出力量;自主研发四套“非接触式”应用系统,为精准防控疫情发挥重要作用,其中船舶人员管理系统被市防指推广;牵头水路疫情输入防控战,确保了“零扩散”;快速响应、主动担当,战风雪、斗严寒,高标准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了突发疫情阻击战。



       深挖细查,打击犯罪收获丰硕战果

       建立所队“捆绑”机制,统筹开展治乱出清、“雷霆四号”、扫黑除恶等专项行动,查处各类违法犯罪案件数量同比上升40%。警犬技术服务实战效能凸显,分局两名民警携警犬代表天津公安赴外省市,执行专项任务,协助外省警方查获银行卡等大量作案工具,涉案金额5500余万元,获得公安部、市局的通报表扬。



       常态长效,危化品整治取得新成效

       面对港区涉危企业点多、面广、监管难度大的实际,分局将抓好企业安全监管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实行法制、治安、打侦、派出所多警种联合作战,坚持“零容忍”,滚动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营造严打高压态势,检查企业1000余家次,整改隐患78处,工作成效显著。



       源头管控,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立足港区交通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警情打响,持续加大普通货车与危化品运输车交叉混行管理力度,全面压降交通事故,确保港区交通安全。分局迎难而上,每周不定期开展多次集中查控,坚持常态化治理,全年共开展统一行动200余次,道路交通死亡事故同比大幅下降达80%,切实营造安全畅通的集疏运环境。



       主动融入,服务发展获得高度肯定

       深化服务动车靠前号“三级包保”服务企业措施,分局班子成员带队深入辖区重点企业上门服务。主动与东疆管委会建立联勤、联动、联防、联建“四联”机制,协同做好区域综合治理等工作,想方设法支持智能集卡等新兴产业发展。年内,推出便企利民举措33项,解决难题24项,获赠锦旗40余面,服务市级重点工程事迹被《天津新闻》播出,社会反响良好。



       党建引领,铁军建设展现出新风貌

       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紧扣“学”“查”“改”“建”四个环节,持续精准发力。积极推进派出所警务机制改革,落实警力下沉,配套制定运行机制和考核细则,充分激发活力。按照“规范年”要求,修订党建、队建、业务领域制度20余项。建立“六型干部”考核机制,精准、动态考评干部,充分激发干事创业动力。随警宣传,广泛讲好警察故事,营造了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1/12 15:20:1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