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滨海交管支队深入一线路面解决物流企业反映集中的违停难题
发布日期: 2021-01-20 15:36      来源: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关于倡导广大党员干部“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的精神,全力解决好群众所思所忧所盼,滨海交管支队组织属地大队和清障公司,于1月17-18日深入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渤海路违停集中区域,对物流企业反映集中的问题进行实地调研和解决。

    经开区工业区生产企业和物流企业聚集,大货车停车需求较大,但工业区内没有任何种类的停车场,停车供需矛盾突出。渤海路位于工业区最西部,周边生产、物流企业约50余家,大货车停车需求较大,企业内部能够解决的停车需求极为有限,由停车难引发的停车乱的情况确实存在。以位于渤海路的滨海泰达物流集团为例,企业日均会有120余辆大货车运输需求,内部少量停车位仅能解决部分公司职工的停车,无法为货运车辆提供停车位,院内仅有装卸货区域。

    鉴于渤海路周边企业货运量较大,货车停车关系企业生产。特别是2020年疫情后,在全力做好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滨海交管支队重点针对在路口停车、单位门口周边停车、不顺行靠边停放等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停车行为进行处罚。经统计,近三年在经开区工业区治理大货车违法停车6000余笔,仅在渤海路处罚违停行为510起,其中2018年处罚90起,2019年180起,2020年240起。但由于货车停车需求和泊位供需矛盾的持续存在,渤海路违停问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针对以上问题,滨海交管支队积极组织属地大队及清障公司研究制定工作办法,要求属地大队在加大违法停车治理的基础上,对于长期违法停放的货车,一是要通过公安综合应用平台查找车辆所有人及驾驶员的联系方式,告知其尽快将车辆驶离。二是对于无法取得联系的车辆,在车窗等明显位置放置告知书,并深入企业走访,建议企业科学合理调度大货车,精准的安排装卸货物时间,减少车辆在路上停放等待的情况。三是对于长期违法停放且有明显严重违法行为的车辆,在履行告知程序,超过告知时限仍未到大队接受违法处理的,通知清障公司将车辆拖至指定地点。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1/20 15:36:2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