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滨海新区公安局反诈中心96110预警平台成功帮助一名群众止损7万元
发布日期: 2021-01-27 16:03      来源: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1年01月25日17时许,接96110综合预警平台推送指令,手机号为1382***42**的机主疑似接听诈骗电话,请及时处置。

    接预警指令后,滨海新区公安局反诈中心96110预警平台立即启动电诈平台技术反制工作机制,电话联系当事人金某某(女35岁,天津市塘沽区人)核实情况。

    电话接通后,值班民警表明身份,告知事主正在接听疑似诈骗电话,请勿进行转账操作。金某某称自己接到的电话是一名网友的电话(二人属于网恋关系),电话内容为该网友推荐一个名为海外购的购物网站,称该网站可以以充值返利操作的方式盈利。在此之前,该网友指导金某莲进行15000元的投资后,金某莲发现资金被冻结无法提现,该网友又指导金某莲缴纳62000元进行解冻,金某莲此时已缴纳77000元解冻资金,账户资金依然无法提现。正当该网友又要求金某莲继续充值70000元的解冻资金时,96110预警平台电话打入进行预警,经值班民警劝阻与讲解,金某某恍然大悟。

    值班民警告知金某某立即停止正在进行的70000元的转账操作,并立即到所在辖区派出所进行报案。

    经预警平台的及时劝阻,成功帮助金某某止损70000元人民币。

    当事人金某某对96110预警平台帮助自己止损7万元十分感激,表示将会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身边的朋友宣传预防诈骗的知识。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1/27 16:03:4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