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骗局花样繁多,反诈民警就在您身边,请及时接通96110电话
发布日期: 2021-01-27 16:04      来源: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诈骗方式花样繁多,更新换代,市民朋友们也是防不胜防。您如果牢记那些让你交钱、转账的电话就是诈骗电话,您还是可以防止被骗的。对于那些来电显示大家都标注诈骗电话的号码,您最好拒绝接听,一般骗子是不会给您来第二次电话的。当然您也可以跟他们“逗逗焖子”,我们不提倡,搞不好被套路那就悲剧了。但是,来电显示96110的电话,您一定要接,这会对您有很大的帮助。


    96110电话是公安局反诈中心的电话。


    讲几个96110帮助被骗群众止损的小案例,您可以了解一下诈骗的手法,告知亲朋好友,防止被骗。


    1月23日11时许,预警平台推送指令,一名群众疑似接听冒充客服诈骗电话。接预警指令后,新区局反诈中心96110预警平台值班民警立即启动电诈平台技术反制工作机制,电话联系当事人冯某(男,20岁)核实情况。电话接通后,预警平台值班人员告知其正在接听疑似诈骗电话,立即停止转账等资金操作操作,冯某表示自己已经按照客服所说在网页上下载名为摇钱树的App,并已充值1000元,电话接通时事主正准备进行5000元的充值。值班人员立即劝阻冯某泽停止充值操作,并让其立即提现,但此时1000元已无法提取,值班人员告知立即向属地派出所报警。因为96110预警电话及时干预,阻止了冯某进一步转款等操作,成功帮助群众止损5000元人民币。


    1月24日13时许,预警平台推送指令,一名群众疑似接听冒充客服诈骗电话。接预警指令后,新区局反诈中心96110预警平台值班民警立即启动电诈平台技术反制工作机制,电话联系当事人高某(女,20岁)核实情况。电话接通后,预警平台值班人员告知其正在接听疑似诈骗电话,立即停止转账等资金操作操作,高某表示对方是自称唯品会客服人员,以快递丢失需进行赔付为由要求事主进行转账返款等操作,事主已经向对方转账201元,目前正在沟通进行后续60000元的转帐操作。预警平台值班员立即要求当事人停止转账操作,向属地派出所报警,并反复向事主宣传反诈知识。由于96110预警电话及时干预,阻止了高某进一步转款等操作,成功帮助群众止损60000元人民币。


    1月24日17时许,预警平台推送指令,一名群众疑似接听冒充客服诈骗电话。接预警指令后,新区局反诈中心96110预警平台值班民警立即启动电诈平台技术反制工作机制,电话联系当事人王某(女,48岁)核实情况。电话接通,预警平台值班人员告知其正在接听疑似诈骗电话,立即停止转账等资金操作操作,王某表示对方是自称优悦客APP客服人员,并称由于操作失误将事主设定为会员,并每年将收取9000元年费,由于事主急于退订避免缴纳9000元年费,遂按照诈骗分子冒充的客服引导,正在进行转账1000元操作。由于96110预警电话及时打进进行干预,阻止了事主的转款操作,成功帮助王某止损1000元人民币。


    请您牢记,来电显示96110的电话,就算您正在接听任何的电话,请先接通96110的电话。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1/27 16:04:3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